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邱錫奎遭環團指特權 將組「監督環保聯盟」來檢視環團!

邱錫奎遭環團指特權 將組「監督環保聯盟」來檢視環團!

記者翁正杉/ 羅東報導

邱錫奎52甲濕地內開闢生態農場一案,近日卻遭環團指摘利用特權、違法在濕地內大興土地,邱錫奎今日記者會中強調,農場範圍內是有些違規部份,這已著手改善,但環團所說是的與事實不符,並且擴大說詞,這部份將與濕地的地主組成「監督環保聯盟」,來檢視環團的所為,致於「特權」的說法帽子太大了,他宣佈辭去縣政顧問,不願被拿來作文章。

52甲濕地由來已久,這是五結利澤簡地區各鳥類匯集的地方,在林聰賢當縣長時代將濕地範圍擴大到297公頃,其中有91%的土地是私有地,讓1300多名地主空有土地,卻不能開發及耕作,因此地方也成立自救會,期許府能儘速、妥善處理,但五年多以來就是擺在那裡,公部門推不動,私領域求助無門。

邱錫奎在記者會中表示,他是52甲濕地眾多地主之一,佔地有3公頃,他與一些自救會成員,這三年多來在該筆土地上合法申請2間溫室的農業設施,另外也朝生態農場方向來經營,主要是為52甲地主找出一條生路,不然他花那麼多錢,如果用來蓋房子賺錢3、5年內就能賺個千萬,但現在卻要等2、30年才有可能回本,而52甲現在只有2個出路,1、是做生態農場。2、是做友善耕作

邱錫奎強調,環團污指他做「游泳池」,但那只是2坪大的泡腳池,現在也已填平;致於「滑水道」也只是溜滑梯,另有關於填土部份,也只是整地,這塊地在12年前買的時候地貌就是這樣,這有空拍圖為証,我只是把好的土翻到上面來,這才適合種東西,而環團指控並非事實,日後再有污指一定提告,包括報導的人,大家可以當面說清楚,不要一味的污指。

邱錫奎指出,當52甲的土地因友善耕作而帶動產業生機後,人民有錢就不會再與政府對立,生態也可得到照顧、農村可以得到發展,這才和諧共榮的景象。

由於環團的指摘,邱錫奎表示將與自救會等人士,組成「監督環保聯盟」團體,用來檢視環團的言行,不要自以為頭上掛著環團光環就可以任意放話,致於「特權」的大帽子,太重了,他當場亂去縣府顧問一職,不願被拿來做文章。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敏通免費嚐柚大會9月3日起分別有4個檔期早報名以免向隅(影音新聞)

TCL電子發佈中國首款可旋轉智慧大屏TCL-XESS智屏

小米集團2019年第二季經調整純利大幅增長71.7% 勝市場預期

五結鄉國小國語文競賽優勝成績出爐。

AIZEN通過自主金融平台提供銀行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