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邱錫奎競選立委.農民興建農舍難.名人高官違規多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農地農舍」政策引發農民抗爭,民間帶頭抗爭的邱錫奎今(25)日在宜蘭縣議會宣布參選立委,並表示水利會長許南山一周內未對其農舍違規情形做改善,將函文向縣政府提報,同時發動罷免水利會長。

 

中華民國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發起人邱錫奎表示,從政從來不是他生命中的選項,宜蘭縣有許多名人高官農舍都違規使用,是不是「假農民縣政府也不去調查,卻對一般農民申請案件,刁難備至,要查真假農民資格,要查搭排問題,和水利會兩個機關「卡來卡去」,損害人民權益,限縮了農民的財產。從政從來不是他生命中的選項,如今為了幫農民爭權益,已成了他不得不的選項,他必須競選立委來突顯這個問題,來解決農民的問題,為什麼名人高官未將90%農地作農用,都沒有關係,而農民依規定興建10%農舍,卻受盡困擾與折磨。

 

邱錫奎24日號召民眾參觀宜蘭縣名人農舍系列導覽第一站~~水利會長許南山,勘查六大重點,包含基地是否填土情形及水泥圍牆、90%農地面積是否作農業生產使用、10%農舍面積是否農作生活使用、排水是否進入灌溉溝,是否有汙染等問題,逐一檢視後,認為違規之處甚多,多不符法令規定。

 

邱錫奎說,縣政府推動農地農用政策,卻有著雙重標準,許多名人高官農舍不符規定,卻要小老百姓照更嚴格的規定來,主管農田的水利會長許南山帶頭違違,這樣合理嗎?公信力何在?

邱錫奎(右)說,許南山違規農舍,未於一周內改善,將發動罷免。

邱錫奎(右)說,許南山違規農舍,未於一周內改善,將發動罷免。

 

邱錫奎在縣議會正式宣布參選下屆立法委員,並做以下宣告:

一、他願將立委4年薪資及本次選票補助款全數捐出,成立基金守護弱勢族群、照顧青年和農民,成為一位真正無償的公僕。

二、水利會許南山先生如果一周內未對其農舍違規情況做改善,他將函文提報縣政府,並發動罷免許南山。

三、.針對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先前在各大媒體或公開場所指控不動產仲介為炒作農地的兇手,他要求楊文全登報道歉,並為錯誤政策下台,否則將發動因楊文全錯誤言行,受傷害倒店停業的不動產仲介業者,向楊文全提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葉水福集團推出供應鏈城,引領物流和供應鏈行業轉型

羅東博愛醫院戒菸投稿抽禮物

礁溪中秋節盪鞦韆為地方觀光帶人潮!

歡盪中秋泡溫泉 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

宜蘭縣學童養午餐堅採國產肉品縣府提前佈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