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記者 宋金來/羅東報導
羅東火車站站長葉仁貴4月29日接獲一名朱小姐主動詢問,補繳新台幣3,000元,要完成林姓友人的心願,繳回50年前自「冬山〜羅東」普通號的火車票跑票」的錢,讓好友鬆口氣了一魁來的心事!。

朱小姐指出,林姓男子為遠親好友,平時有茶餘閒聊,是日聽取好友釋出當年求學時期,有好幾次搭乘火車未購票,因一時好玩,但長年來積壓於心中一直無法釋懷,她才受託前往羅東火車站,向站長請教如何為好友了卻心願代為補繳,收票員表示,因年代已久,不知如何換算,僅告知以新台幣1,000元作為補票金額,為讓好友能將心中石頭放下,主動以新台幣3,000元補繳,餘款當作利息計算,取回收據交與林姓好友時,他感激的說;「無債一身輕」。

羅東站長葉仁貴表示,2019年4月8日接任羅東站長,旅客補繳多年火車票的案例有2010年員林站5件、2013年屏東、台南站、2014年台南站二件、2015年林內站、2019年員林站,都發生因當年逃票而過意不去,補繳昔日火車票款,4月29日上午一名朱姓婦人主動詢問,約50年前好友求學時期,一時貪玩多次搭火車往返冬山〜羅東,未購票搭車,此事讓好友長年積壓心中,耿耿於懷,特屬託付朱姓好友前來羅東車站,補繳當年未購車票搭車之貪玩行為,請羅東站收票員協助了卻心事,因年代已久,難於換算,將票款新台幣3,000元,開立收據並依規定繳回總局,但還是要呼籲旅客「先買票再上車」。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民黨宜蘭市長民調陳美玲勝出將獲得提名!

老翁駕電動代步車墜入水溝 三星警熱心救援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黃姓涉嫌人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熱心礁警主動協助迷途老翁安全返家

「暢遊日本」App提供線上專人客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