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那些你不知道的偉大小人物 博愛220秒檢體的一生

記者吳婌芬/羅東報導

1月14日是醫檢師節,自從民國89年1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醫事檢驗師法」,醫檢師從此有了法律的專業規範及保障,經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全聯會決議將當日訂為醫檢師節,不過一般民眾對醫檢師的工作普遍不是很清楚,在醫療院所中,醫師、護理師第一線面對病人,但後端還有重要的「醫事檢驗師」負責檢驗檢體,做為醫師診斷治療的重要依據,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為此精心製作一支短片,藉由血液檢體的一日旅程,介紹這群24小時運作的醫檢團隊工作日常,揭開這群藏鏡人的神秘面紗。

抽血是病人與醫檢師最接近的時機,也是取得檢體來源最常使用途徑,從檢體成為一份檢驗報告,每個環節都必須經過最高規格的處理和醫檢師再三確認,才能確保檢體的安全和穩定,並產出精準的檢驗數據,讓醫師可以進行正確的診斷及治療,有些時候,醫檢師早一步發現異常數值,立即通報醫師,甚至能及時挽回病人寶貴生命,而今年的影片以血液檢體的視角呈現,從病人在診間中接下一張檢驗單開始,接著採檢、運送、上機檢驗、人工確認到最後送出報告、醫師說明病情一連串過程全收錄在內,包含傳送急件檢體的「氣送」設備,藉氣壓運送在數秒內便能將檢體從一樓急診送至三樓檢驗科,快速安全。

擔任影片製作人的醫檢師陳逸琪說道,「醫檢師最常被等待報告的病人問:怎麼檢驗那麼久?」藉影片她想讓外界了解團隊縝密的步驟和流程,「3分40秒的短片,其實背後是整個醫檢團隊的努力和長期的經驗累積」。

檢驗科主任鄭明輝醫檢師表示,羅東博愛醫院採用國際先進的檢驗全自動分析儀,提供數百項檢驗服務,檢驗檢體全程導入條碼辨識作業,以系統資訊化作業管理,是宜蘭縣內檢驗項目最多最齊全的檢驗單位。

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不只通過ISO醫學實驗室認證,更連續多年獲得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督考檢驗機構特優的肯定,醫檢師的經驗與能力可以提供更有效安全的精準診斷依據,期許所有醫檢師都能成為醫師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及夥伴,共同為守護病人安全貢獻一份心力。

短片藉由血液檢體的一日旅程,介紹這群24小時運作的醫檢團隊工作日常,揭開這群藏鏡人的神秘面紗。

羅東博愛醫院檢驗科不只通過ISO醫學實驗室認證,更連續多年獲得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督考檢驗機構特優的肯定。

從檢體成為一份檢驗報告,每個環節都必須經過最高規格的處理和醫檢師再三確認,才能確保檢體的安全和穩定。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幼兒園配合教學情境舉辦歲末迎春圍爐

鳥類飛得最高的斑頭雁在礁溪時潮過夜!

礁溪興農路車禍診所交通車7乘客輕傷!

春節佳餚大放送 川湯春天百匯加碼賀年菜

抓住旅客的味蕾建立五結觀光新品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