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選擇性拆除賀年廣告看板冬山鄉長謝燦輝氣炸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林聰賢前縣長入閣,綠色全面執政的宜蘭縣果然淪為在野黨,冬山鄉長謝燦輝溪南地區3處賀年廣告,昨天晚上遭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強制拆除,現場有李姓目擊者聽到拆除人員表示,這次拆除行動完全針對謝燦輝鄉長而來,謝燦輝今天上午冒火三丈指出,他在農曆春節前設置的拜年廣告,都經合法申請且取得鄉公所核准及相關單位的許可,對縣政府選擇性執法感到相當憤怒,如果拆除單位不給予合理的交待,決定抗議追究到底。

今年歡樂宜蘭年首次移師冬山鄉舉辦,鄉公所於縣內各道路周邊設置活動看板,宣傳活動相關訊息,2017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雖已辦理完竣,但主會場年節佈置及花燈展出仍持續展示至106年2月28日,除提供民眾連假出遊參觀外,並藉此持續波段宣傳「2017綠色博覽會」移師冬山生態綠舟之活動訊息。

惟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於 106年2月13日起,未經告知及協調,將本所已依法申請核可活動看板及所有設置之拜年看板進行全面性的拆除,但實務上若依照「宜蘭縣違規廣告物取締業務權責劃分規定」,鄉公所廣告設置地點多數為道路範圍,其申請設置許可機關為公路總局及各鄉鎮公所,縣府此次執法原係針對縣轄內各建築基地內違規設置之拜年竹鐵架廣告拆除,卻未詳細區分拆除標的係位於建築基地內或道路範圍內,甚至連本所依權責自行核准及已取得其他主管機關許可之廣告看板也一併拆除,此舉顯有圖執行便利之嫌。

冬山鄉長謝燦輝今天憤怒的指出,歡樂宜蘭年系動系列廣告,第1天有看到冬山鄉長的畫面,第2天就不見了,在聯禾有線電視縣長,鄉長,文化局長分別談話,他在有線電視只說節目是怎麼安排的,結果這段調全部被刪除,反問為什麼要這樣操作,位於冬山路和春南路口廣告看板權責是屬於冬山鄉公所,賀年廣告核准到2月28日縣政府建設處派人來拆除,實在讓人想不透,有依法申請竟被拆除,是否呷閒飯的人太多,市面上不合法的廣告到處皆是為什麼不去拆除,林聰賢縣長年前曾交待年節氣氛不要太早結束,所以和廣告商簽約賀年廣告到228為止,想不到昨天拆除動,連打招呼或一通電話都沒有實在太過份,如果申請時間超過被拆,被罰我卻沒意見,因此這次拆除廣告物顯然是針對性,衝著我謝燦輝而來,在此向縣政府建設處提出嚴重的抗議。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對於冬山鄉長謝燦輝的強烈抗議,似乎無動於衷,僅說針對沒有合法申請的拆是依法行事。

 

冬山鄉長謝燦線今天冒火三丈表示,合法申請的廣告竟被強制拆除,實在太可惡了。

賀年廣告設置堯罟權責單位屬於鄉鎮市公所,縣府建設處憑什麼越權來拆除。

冬山鄉長謝燦輝及鄉代表年前在冬山路及香南路口設置賀年廣告。

縣政府建設處昨天派人將賀年廣告拆除且事先知會鄉公所。

冬山鄉長謝燦輝設在廣興橋剪等賀年廣告也被拆除。

羅東鎮中正路一段合法申請的廣告也一併被拆除。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請服用「春節健康大補帖」

阪急旅遊提供日本人氣巴士團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始招募人才

東京成為2018春節第一大首選旅遊目的地

擺烏龍 蘇澳養豬場油污染誤認為中油油庫漏油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