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選情冷清猶如崑劇「撞鐘分宮」令人不勝唏噓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距下屆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日只剩10餘天,有資深的國民黨員,看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志墉,每天奔波各鄉鎮市召開記者會,發表重要政見,隨行人員只有小貓兩三隻,悽涼場情有如著名崑劇「撞鐘分宮」,政治無情真讓人不勝唏噓。

宜蘭縣政治版圖雖然綠稍大於藍,但是隨著社會環境改變,選民智慧提高,政黨色彩考量已逐漸褪色,選民開始注重於參選人問政專業水準及為民服務熱忱,宜蘭縣區域立委只有1個席次,郤有8位參選人參與角逐,按理在僧多粥寡的情況下,選戰會陷入烽火連天,戰況激烈,到處瀰漫煙哨火藥味,過去藍綠旗鼓相當打對台精彩攻防不再出現,整個選戰局呈現冷吱吱。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歐珀,夾著現任的優勢,擁有豐富的行政資源,對中央要員呼風喚雨易如反掌,雖然鬧出馬總統喪母靈堂白目風波,事後公開道歉,民進黨中央黨部也給予停權處分,因屬個人行為無損選民對其信賴和觀感 陳歐珀用心經營地方的成功並非偶然,本屆當選立委之後,便在溪南,溪北成立2個服務處,避免選民有事需要服務時南北兩地奔波,國會開會期間,夫人徐慧諭,服務處主任,代理出席各重要場合及民間婚喪喜事,讓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國民黨推出優秀黨員李志墉參選立委,依政黨人口比例,原可以和追求連任的民進黨參選人陳歐珀,在蘭陽平原決一死戰,可惜李志墉個人「只尊重黨意,不聽民意」死腦筋害死他,也阻斷他今後的從政之路,三星鄉縣議員落選,未讓他徹底反省,高傲不向他人低頭的個性,讓選民擔心當選立委後,找李志鏞服務恐怕比登天還難,因此手中這一票實在很難投下去,國民黨「禽獸不如」文宣傷人不及,反而把李志鏞人品打落谷底,至今無法爬出谷底,分赴各鄉鎮市發表政見身邊隨從人員小貓兩三隻,連媒體也不捧場,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中國崑劇「撞鐘分宮」戲碼,描述明末崇禎皇帝滿眼悲恨,撞了一晚的鐘,結果只來2個人,在筋疲力盡之時,突聞公雞啼叫,體悟大勢已去,殺女後自己直奔煤山上吊自殺,歷史亡國悲劇活生生搬上現今政治舞台,對於一位忠貞黨員真是情何以堪。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茅仔寮抽水站啟用 萬甲良田免於水患!

頭城鎮長曹乾舜受賄判6年6個月 預估農曆年前縣府將依法派代

詐騙集團施小利釣受害人 星警施計逮車手及收水手!

宜縣路口測速器多 議員溫馨提醒民眾年假開車安全(影音)

國道東部唯一服務區「蘇澳服務區」開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