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小歐(中)參加婦女支持性團體課程 學習敞開心房。

遭家暴流產 陸配經濟獨立遠離婚暴關係

新聞中心/整理

陸籍配偶小歐因丈夫長期酒後施暴,更因丈夫施暴致使流產,為遠離婚暴關係,小歐藉由勞動部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的「弱勢婦女暨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服務計畫」在職場上自我充實,也透過婦女成長團體,逐步找回人生自信。

36歲的小歐8年前透過網站遠距交友戀愛從大陸來台結婚,生下的兩個兒子,長子領有身障手冊、次子語言發展異常,都必須接受早期療育,加上丈夫長期酒後施暴,讓經濟無法獨立的小歐心力交瘁,多年來只能隱忍生活在恐懼與暴力中。

去年丈夫再度酗酒施暴導致小歐流產,小歐終於下定決心遠離這段婚暴關係,她透過就業輔導員運用勞動部「弱勢婦女就業服務計畫」安排孩子的托育照顧與接送,並到婦幼中心支持性職場擔任餐飲服務員;同時,她也參與婦女成長團體,認識遭遇同樣受暴經驗的婦女,學習敞開心房、互相鼓勵、改善人際關係。小歐感受到台灣人對她的溫暖與照顧,幾經思考後決定在台灣生根,放棄中國籍取得身分證;目前她努力在職場學習自我充實,更希望考取證照與創業,一步步找回自信的人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許多受家暴婦女,因為經濟無法獨立,難以脫離受暴環境,為協助弱勢婦女就業,勞動部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弱勢婦女暨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就業支持、排除就業障礙,協助穩定就業。

詳情請逕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所屬執行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02)2620-6117分機14葉小姐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 (03)951-0518分機211林小姐。

小歐在餐廳廚房工作狀況。
小歐在餐廳廚房工作狀況。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從地方特色出發 創意宜蘭文化局幫你實現!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數字王國收購虛擬實境頭戴設備生產商3Glasses

Supermicro 推出適用 NVIDIA AI 開發平台的桌上型GPU系統液冷解決方案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美少女戰士》新品展售會華麗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