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遭媒體連日追殺 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宜檢提出澄清!

遭媒體連日追殺 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宜檢提出澄清!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有關日前檢方指揮廉政署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等30人疑涉及貪污、圖利等案,連日來少數言論放大解讀,如親歷偵訊現場,林姿妙今(18)日上午11點15分許,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並且全力捍衛自己清白,希望司法、外界還給公道。隨後宜蘭地檢署也表示,少數人士或媒體率以 「政治追殺」、「東廠」、「國家機器」云云而妄加臆測,致生紛擾及對立,提出澄清,以正視聽。

林姿妙的幾點說明:

  1. 相關帳戶金流,檢方都已經訊問,相關人等都請回,我們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說明細節,如果法律允許願意公開所有帳戶!

2.拘束被告,卻不拘束其他人,不斷放消息給特定媒體,企圖影響輿論,不但嚴重影響辦案、也是政治撲殺,姿妙一向尊重法律、尊重制度, 對連日來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

3.機六用地部分,都委會變更為住宅區,是為了減低縣府的財政負擔,但議會有意見,全部都經過法定程序,現在還是原編定、也就是機關用地,哪有圖利?這是羅織罪名,打政治烏賊戰。

林姿妙堅定的口氣表示,她一生簡單做人、認真做事,連日來的追殺,已經嚴重影響聲譽,打擊基層公務員士氣,再次表達嚴正抗議,並且全力捍衛自己清白,要求司法、外界還姿妙一個公道。

宜蘭地檢署的新聞稿回應說明:

一、 對於任何貪瀆不法,署方只有一個立場,就是依法嚴辦,絕不 寬貸。該案經過檢廉辦案人員長期縝密蒐證,分析過濾相關情 資,認時機成熟,遂以充足事證向臺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核發 搜索票獲准,並執行搜索扣押,進一步傳喚相關涉案人員訊 問,並聲請羈押等,均係以最嚴謹態度,依所查得之事證依法 行事,目前仍持續積極深入偵辦中。

然有少數人士或媒體率以 「政治追殺」、「東廠」、「國家機器」云云而妄加臆測,致生紛 擾及對立,實不足訓,應予澄清,以正視聽。

二、 辦案同仁均謹守規範,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檢察官指揮偵辦本案,檢廉執法同仁均克盡職責,遵守偵查不公開規定, 若需對外發言,概由本署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或提供新聞稿 公開周知。

至某週刊報導提及本案乙節,並非本署發言所述, 然囿於本案發動偵查以來,傳喚人數多達 30 餘人,眾人或媒 體自行對案情解讀不一,仍籲請各界在案件偵查終結前,勿各 自編纂、拼湊,給予辦案人員純淨辦案空間。宜檢本諸勿枉勿 縱之態度,對於任何不法,始終全力以赴,查辦到底,必將犯 罪者繩之於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子欲臥軌輕生 員警帶回開導

寒溪部落咖啡飄香 帶動地方觀光旅遊。

五結鄉立圖書館地板龜裂將封館修繕

車內自殺 警員及時救回一命

蘭陽桶柑評鑑競賽 冠軍出爐糖度達11度(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