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遠離攝護腺肥大 暢快人生!

遠離攝護腺肥大 暢快人生!

新聞中心/ 整理

「少年放尿噴過溪、老人放尿滴到鞋!」,可以說十個男人8個都這樣,陽大特別在88父親節前夕,讓大家認識攝護腺肥大症,送給老爸一個「爸」氣十足的健康禮物。

台灣將在2026年進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20%,依2018年統計,目前在65歲以上人口已佔14.5%,而就衛福部國健署資料,國內之老年男性明顯有攝護腺肥大之傾向,近八成有輕度至重度之攝護腺肥大症狀。

陽大醫院泌尿科醫師張鐸表示:男性之攝護腺於五十歲以上增長之速度增加,五十歲以上男性有一半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也是造成排尿障礙最主要之原因,若有尿流速度減慢、小便解不乾淨、小便斷斷續續、需用力才能解尿、頻尿、急尿及夜尿之狀況,應該及早至泌尿科專科門診接受診治,並排除攝護腺癌的可能性。

在治療部份,輕度症狀之攝護腺肥大可藉由藥物治療,配合運動、飲食及生活型態改變而獲得改善。中度及重度症狀之攝護腺肥大則需要長期藥物控制或藉由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一般傳統手術住院需4~6天,內視鏡雷射只需住院3個晚上,但仍要視病患情況而定。若以內視鏡雷射進行攝護腺肥大的手術,不僅沒有傷口、安全、出血少、恢復期短,術後的併發症也低且不會造成性功能障礙,及早治療才能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院長楊純豪說:宜蘭老年人口居多,民風也相對保守,寡人有疾已非小事,熟齡男性對排尿障礙難以啟齒的隱疾,自我解嘲只是年紀大了膀胱無力,延誤時機可就成了大事。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糾正狗狗不良習慣

GLM發布「新一代800V碳化硅逆變器兼容系統」的首款原型

釣魚台歸屬國民黨要縣府說清楚否則不排除抗爭

三星安農溪落羽松秘境8月1日起列為禁煙區 違者處1萬元

孫湯玉惠爭取  原住民服務站今成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