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違法遴聘鄰長羅東鎮代會無限期休會抗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違反地方自治法第59條規定,不顧里長反對,擅自發放任用證書給賢文里3名鄰長,經鎮民代表會函文鎮公所無下文,鎮公所霸道引起羅東鎮賢文里里長游本全強烈不滿,鎮代表抗議行政權霸凌監督權,民進黨總召許俊仁率領6名黨籍鎮代,另1名無黨籍鎮代也揭竿起義,宣佈無限期休會,羅東鎮民代表會議事擺停,勢必影響鎮公所正常運作,如何化解朝野僵局,有待考驗林姿妙鎮長政治智慧。

去年五合一選舉大震盪,造成羅東鎮民代表會重新大洗牌,綠大於藍政治板塊大挪移,形成有力的制衡功用,由於羅東鎮公所不斷對外放話,讓許多鎮代遭受鎮民指責,選舉揭曉有多位國民黨鎮代落選,不滿情緒一觸即發,可惜鎮長林姿妙未發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詭異氣氛,因此本次定期大會開議,有幾位大咖鎮民代表磨刀霍霍,想給林姿妙鎮長顏色看,首先封殺鎮公所提出成立「觀光文化發展所」,續而揚言獨立審查預算,鎮代會不再言聽計從,所會關係由蜜月期降至冰點。

今天羅東鎮公所又與鎮民代表會發生嚴重的法理之爭,導火線是來自羅東鎮公所涉嫌架空民選里長的權力,擅自安插3位鄰長因程序不符,引起賢文里長游本全及鎮民代表會的強烈不滿,羅東鎮民代表會民進黨總召許俊仁,認為鎮公所以可政權霸凌鎮代會的監督權,率領6位黨籍鎮代,另外1位無黨籍鎮代相對呼應,宣佈選出這次定期大會,並且以無限期休會表達沉痛的抗議,由於13位鎮代有7位,超過半數的鎮代不願進入議事廳開會,整個年度審查預算場必無法進行。

羅東鎮賢文里里長游本全表示,該里共有1700多位里民,41名里長,依地方自治法第3條,第4條規定「鄉以內編組為村,鎮,縣轄市及區以內之編制為里,村,里以下稱為村(里)以內編制為鄰,同法第59條規劃村里罪村里長1人受鎮市區長之指揮監督辦理村里公務,及交辦事項,鄰置鄰長1人為無給職,由村里長遴選設籍該鄰具行為能力之成年人擔任,受村里長指導辦理鄰公務及執行交辦事項。

游本全里長又說,本屆里長於去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依規定20屆鄰長遴選工作應於元月10日完成,鄰長遴聘名單送至羅東鎮公所懸而未決,多次向鎮公所,鎮代會陳情毫無下文,5月15日41位遴聘鄰長中有3位遭到鎮公所擅自竄改,鎮公所假公濟私違法侵權行為,掀起軒然巨波,導致鎮代會無限期休會抗議,這完全是鎮公所咎由自取。

 

IMG_8479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綠博結束120支稻草人免費贈送

老農民申請興建農舍 資格證明旅行即半年

員山鄉公所交朋友了!與日本北海道余市町簽訂友好協定!

陳歐珀坦承在不知情下租用im.B房產 並聲明如涉及不法願退出立委選舉!

宜商校外教學1學生感染A型流感校長載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