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 開創新住民就業之路

新聞中心/整理

32歲的阿慧(化名)家住五結,是位樂觀、開朗、有自信的新住民,因丈夫過世,需要獨力扶養婆婆與兩位子女。在台灣無工作經驗,也沒有一技之長,投遞多家履歷希望能盡快找到穩定的工作,皆未獲得面試機會。阿慧在新住民的群組中表示需要找到一份能夠溫飽的工作,透過群組內的親友得知羅東就業中心有提供協助找工作的服務,羅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接獲訊息後,主動積極與阿慧聯繫,協助轉介至羅東就業中心協助尋職提供服務。

阿慧無工作經驗,工作時間也受限,為扶養婆婆及配合子女上下學的接送時間,對於月薪制的工作較難勝任,且求職經驗與面試技巧不足,透過就業諮詢後,瞭解阿慧喜歡從事具體明確且可處理技術性或體力層面的工作。羅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瞭解阿慧狀況後,依據實際工作需求,對阿慧的工作動機是否積極、對於家庭因素所致有工作時間上的限制等因素,著手搜尋轄區內工作職缺,並利用羅東就業中心的資源,安排陪同面試。經過多次的推介,考量受限因素,最後至威建電子公司就業,目前仍穩定就業中。羅東就業中心不僅協助就業,亦結合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等,協助就業弱勢者就業準備及就業適應,並透過事業單位或團體,提供工作機會,使其重返職場,進而協助推介至一般職場。向雇主說明計畫內容後非常願意給阿慧一個就業機會,讓阿慧能夠順利進入該公司就業。

羅東就業中心希望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提供給新住民及其他弱勢族群就業外,並加強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如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等專案,藉由補助雇主期間提昇求職者職能,強化自身就業能力,讓雇主能在僱用補助期滿後肯定其工作能力而持續僱用,以達穩定就業之目的。

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提供求職求才、職業重建專區、線上學習資源等就業服務,可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相關資料由羅東就業中心提供)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參加五結鄉公所植樹進行動 可獲得花苗手鏟各一份

農舍蓋在鄰側鄰路再引爭議 議會黨團要中央不適任官員汱換

日本動物檢疫所宣佈逮捕從台灣非法攜帶動物產品者

神奈川縣宣佈今年春季開放的主要設施

佛大校長楊朝祥建議新生入學先選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