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如欲搭乘遊覽車出遊,應避開危險的路段及時段。

遊覽車駕駛不超時 安心出遊有保障

新聞中心/整理

剛結束長達9日的春節連續假期,緊接著迎接春暖花開的228連假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如欲搭乘遊覽車出遊,應避開危險的路段及時段。並提醒民眾安排行程應保留彈性,以免駕駛員超時工作情形發生。

宜蘭監理站指出,租用遊覽車應注意駕駛員每日駕駛車輛時間不可超過10小時,駕車4小時應休息30分鐘以上;每日租用遊覽車不要超過12小時,起迄時間計算自停車場出車至車輛返回停車後駕駛員結束工作;到達各旅遊景點或目的地下車結束後,屬於駕駛員休息時間,務必讓駕駛員充分休息,不可隨意打擾駕駛員;未經與遊覽車公司協調同意,旅客不可任意變更或增加行程,避免造成駕駛員疲勞駕駛或工時超過規定,也不得要求駕駛員違規超速趕行程;兩日以上行程,駕駛員隔日出勤需休息10 小時以上,請提供駕駛員一人一室妥善的夜間休息環境。

為保障消費者行旅安全及推動遊覽車業者自主管理,目前全國919家遊覽車業者共計近1萬6千輛遊覽車,均已裝置具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功能設備,業者、監理所及公路總局均可以透過管理系統掌握車輛營運動態。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表示,為讓民眾搭乘遊覽車可掌握車輛動態資訊,監理服務APP查詢或掃描遊覽車內QR code服務,讓乘客或其家人可查詢所搭乘車輛基本資料、車速是否異常、是否進入禁行路段等資訊,讓遊覽車業者提升服務品質及車輛安全再提升。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呼籲,民眾租用遊覽車出遊,應讓駕駛員有充分休息時間。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呼籲,民眾租用遊覽車出遊,應讓駕駛員有充分休息時間。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磊電子於MWC發表全系列LTE-M物聯網產品

打狗亂歌團28日利澤老街精彩演出。

機車竟然上宜蘭運動公園的溜冰場

羅莊櫻花步道 墨染櫻預計在三月初可看見

三星又一養鴨場感染H5N2禽流感 5000隻鴨正進行樸殺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