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進出宜蘭縣政府橋廊.民眾取名「奈何橋」

記者趙奇濤/特稿
宜蘭縣林聰賢日前在其臉書上po文,指網路上最近流傳指控縣府的政策,是網友誤解及政治炒作。縣長這段文章正顯示縣府「未思反省」,縣民若期待縣府有所改進,期待保住宜蘭縣的好山好水,可能還要繼續努力與等待。

 

林聰賢縣長指出「近期網路上針對縣府的政策,有些指控在流傳著,有的是網友誤解,有的則是因政治因素被刻意炒作。」,也就是說媒體及網路上所有的指控和質疑,除了網友”誤解”,就是”政治因素”被刻意炒作。兩句話就撇得一乾二淨,縣政府完全沒有錯。
林縣長說「網友當然有權利也有義務提出問題」,這句話我們欽佩林縣長的民主風度,對所有的指控與質疑,視為縣民、網友的權利和義務。不像水利會長許南山當民眾前往抗爭時,他還對嗆,要告帶頭的邱錫奎。
縣長表示「在這個網路世代,面對大量網路消息,思考及查證很重要…」,的確網路上許多消息都要經過查證,但是縣政府的施政受到指控和質疑,大都是縣府官員自己說的,或已經做的,比縣民去查證更具體,更確實,舉例來說:
1、 環保局陳登欽拍攝員山淹水影片,指該處是準行水區,後來變更為農業區,全文是指不應在該處與建農舍。縣民哪裡會知道是”準行水區變農業區”,是縣府主管說的,也可見縣政府有些地目的變更,程序雖然合法卻未必是沒有問題的。
2、 縣府祕書長陳鑫益,以前也當過農業處長,以妻兒名義在五結興建的兩棟農舍,卻非完全作農用,主要是為了做民宿。這並不是網友猜測,而是該農舍在今年六月間向縣府申請民宿,遭工商旅遊局”打槍”,沒有同意。縣政府今年極力推動農地農用,對農民及非農民採嚴格限制,陳鑫益是您的幕僚長,為縣長出謀劃策,也算是府內的管家,對縣府的農地農用政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動機卻是做民宿。縣府所採取的嚴格審查,又如何能讓民眾信服。這種狀況民眾還要查證嗎?縣長在他辭職時竟還誇他的工作認真和貢獻。
3、 縣府今年2月將興建農舍的農民資格審查,從鄉鎮市公所收回由縣府審查。縣府規定每件審查的時間是24天,從今年2月到8月底,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審核共有123件,其中核准23件、駁回25件;未審查完成案件有75件,其中有61件逾期。縣長也為此發飆,要求所屬儘速審查在2周內完成,如果審不完就由縣長親自審理,縣府的行政效率太差,處理公文形成阻塞,比雪隧的塞車還嚴重。
4、 再看一例,林聰賢縣長是五星級的縣長,縣民並不知道縣府執行力的好壞,本月中的縣務會議,是副縣長吳澤成痛斥各局處預算執行率低,且行政效率差,縣府資本門的預算數執行率(不含保留數)僅約24%,縣體育場、文化局、蘭博館、漁管所和計畫處5個單位的執行率低於5成,動植物防疫所的執行率甚至「掛零」;5月就該回覆的公文,延遲到9月才回,且民眾向縣府申請活動補助,活動辦完了,補助都還未處理。民眾能無怨言?或是該讚揚縣府不亂花錢,為縣民看緊荷包?
從以上幾個例子,媒體和網友對縣政的指控和質疑,應非屬空穴來風、捕風捉影之舉,縣府農地農舍政策,造成農民的困擾和損失,數千人到縣府抗爭,亦為事實,縣長不宜以一句政治因素刻意操作,就置身度外,應急思改善之道,已有民眾將進出縣府的橋廊,取名為「奈何橋」,表達民眾的無奈,也希望縣府官員不要抱持”你奈我何”的心態,讓縣民繼續”誤解”,民眾累積”莫可奈何”的情緒過多,可能也會成為政治問題,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必須謹慎以對。

 

2015092020
為平衡報導、及方便讀者”查證”,有無刻意炒作,一併刊出林縣長臉書po文,全文如下:
宜蘭縣長林聰賢──
近期網路上針對縣府的政策,有些指控在流傳著,
有的是網友誤解,有的則是因政治因素被刻意炒作。
在這個網路世代,面對大量網路消息,
思考及查證很重要,
我理解網友的焦慮,因為這裡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網友當然有權利也有義務提出問題,
然而,作為一個行政機關,
有審查機制、各種委員會、還有縣議會的監督,
更重要的還有法律與行政程序需要進行,
我不可以、也不能依照個人的好惡來進行決策,
例如一件違建案子,經過通報,依法要先開罰,
接著限期改善,房子的主人可以依法申覆或行政訴訟,
政府不能違法逕行拆除,
在處理的過程中,違建違法的狀態存在著,
一張房子還在的照片,加上一張認定違建的公文,
就可以說出好幾種版本的"故事"、甚至影射、猜度。
我們已經是個民主的國家,
而我,是各位選出來的公僕,
所以縣府團隊會守護我們共同相信的價值與傳承,
不過作為公部門,應該負起資訊公開及適時澄清的責任,
開放政府,我知道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但,我們縣府同仁,會一起做中學,學中做。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秋團圓 宜蘭縣政府慰問國軍表敬意

既成巷道地主不讓埋管線 陳鴻禧協調遭指控「議員的權力真大,我好怕」!

陳歐珀「一例一休」聽產業 提修法版

活化開蘭第一城 打造頭城老街藝文風采

沖繩瀨良垣島首家海濱度假酒店開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