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週末蘇澳趣 在地主廚挑戰百道創意「丸」料理

記者吳婌芬/蘇澳報導

蘇澳鎮公所舉辦一年一度堪稱全國最大的魚丸饗宴-「蘇澳魚丸節~南方澳最好丸」,將於本週六(10/20)盛大展開,今年除有魚丸市集、千份魚丸湯免費品嚐、親子diy以及捐發票換魚丸等活動,另外,還邀請中西式及異國料理主廚,成功挑戰100道魚丸料理,充分發揮南方澳魚丸的最鮮海味,也將與民眾分享創意魚丸料理方式,讓美味的南方澳名產能夠推廣出去。

蘇澳魚丸節每年活動主軸挑戰創新,繼最大魚丸及創意魚丸料理等議題,今年特別邀請在地業者聯手,挑戰100道魚丸料理,各家主廚逐一分享不同風味的魚丸佳餚,其中參與百道魚丸料理的中式餐廳負責人謝立軒表示,好吃的魚丸來自於魚漿製作的選材,所以在料理的過程中,除了嚴選南方澳新鮮魚貨,更是挑戰廚師們的老經驗,將最平易近人的魚丸美味,發揮淋漓盡致。西式餐廳主廚戴佩青則說,新鮮製作的魚丸,可以提升料理整體鮮味,即使運用在西式或義式料理,像是漢堡或披薩等,口感也可以很搭。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則表示,魚丸是很家常的食材,但對於不同國家的會員來說,料理手法和口味卻大大不同,結合不同國家的調味和食用習慣,讓魚丸口味更加多變。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蘇澳魚丸節已邁入第4年,鎮公所積極推廣在地農漁特產不遺餘力,透過產業結合及觀光行銷活動,打響南方澳的飛虎魚丸,每年活動不僅商家熱情參與,更使魚丸成為遊客來訪蘇澳必買特產,結合豐富的活動內容和表演,提升本地冬季旅遊人氣,更能刺激在地消費及經濟效益。

今年特別邀請在地業者聯手,挑戰100道魚丸料理。

結合不同國家的調味和食用習慣,讓魚丸口味更加多變。

蘇澳鎮公所積極推廣在地農漁特產,就是要打響南方澳的飛虎魚丸。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重機騎士在太魯閣慈母橋遭落石擊中驚險畫面爆光!

羅東某幼兒園室外電箱爆炸 濃煙四竄造成虛驚一場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宜蘭、花蓮、台東分署招考森林護管員!

ATP發表專為車載及工業應用端設計3D TLC SD/microSD 快閃記憶卡S600Sia

綠蠵龜陳屍外澳海邊 海大專家採樣研究死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