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通過!變更羅東都市計劃 為地方發展打通任督二脈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羅東都市計劃自民國55年提出後,到現在一躺就是52個年頭,歷經多少地方士紳、民代、地方首長等多年的反應要求,今天總算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915次大會審議通過了,未來對羅東、五結、冬山整體都市發展打通了任督二脈,同時擇定羅東都市計畫外緣保護區設置南北水網,為羅東地區治水標準提升為50年的保護標準,但未來在建設費上不知還要卡多少年。

縣議員吳秋齡指出:變更羅東都市計劃包含部分工業區保護區通盤檢討及配合羅東地區治水防災系統計畫一案,其範羅莊、竹林、北成、西安等里及五結純榮路內區域、冬山純精路側等地,這計劃區內的保護區工業區終於一併解編了,這是羅東人等了50年的結果,而羅東有五條圳流入市區(東螺圳、十六份圳、竹林圳、北成圳、五結圳),是羅東市區遇雨淹水三主因,未來在地方發展上將可順勢解決水患。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天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915次會期中審議通過,並訂正計畫範圍內之「保護區」為「農業區」,附帶同意變更為「公共設施用地」及「住宅區」,總計面積為105.0644公頃。

在規劃上為減緩羅東市區水患,已擇定羅東都市計畫外緣保護區設置南北水網,將市區上游逕流截流於外圍,成為環狀水網,減少進入市區的逕流量,降低市區水患發生風險,並引入海綿城市理念,透過大型蓄滯洪設施,結合水網計畫產生綜效,將羅東都市計畫地區治水標準提升為50年保護標準。

立委陳歐珀表示,未來整體大羅東防洪治水計畫所需經費龐大,將會協助宜蘭縣政府向中央大力爭取,希望能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的水環境建設。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南水網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長沈德茂割腎救子 父愛鄉民感動

第一線集團獲頒「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金獎

98歲阿嬤投下神聖的一票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長廖材楨強棒無縫接軌

宜蘭公辦市劃 流標再招標 有利礁溪自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