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逆境激發生命光彩35清寒學子獲羅許獎助學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行「第九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本屆大專院校組學生每名發放2萬元,高中職組每名1萬元,總計發放新台幣500,000元,共有35名奮發向上的家境清寒宜蘭地區學子受惠,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在會中鼓勵宜蘭子弟奮發向學,也讓更多人看見學子們在逆境中激發出的生命光彩。

此次受獎人之一,就讀南澳高中陳柏儒同學,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從事以工代賑,家中生活清寒。陳同學為長跑選手,因之前比賽舊傷,復健及醫療需求大,所以陳同學希望申請獎學金減輕媽媽經濟壓力。老師表示陳生品學兼優,自動自發,積極進取,擔任學藝股長,領導有方。此外身為長跑選手的他,肯苦練不抱怨,參與多項校內外比賽獲獎無數,還會利用時間參與志願服務,回饋社會。

在大專組方面,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吳文琁同學,父母親早年離異,由父親單獨監護,但父親在她國小六年級意外往生,之後便與祖父相依為命。祖父已退休並且領有身障手冊,經濟上依賴補助,吳生便以打工賺取生活費。即使課業及生活兩頭燒,吳同學仍利用時間擔任非營利組織幹部並且參加校內作文比賽獲得優良肯定。導師表示,吳同學在校成績優異,對師長恭敬有禮,雖家境物質不如一般人,但仍樂觀生活,在她身上看到的不是自憐自艾,而是她對生命的熱情。

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表示,每位獲獎同學背後都有段不容易的故事,在他們的身上看見的除了勤奮努力外,還有對生命的態度,此獎助學金能幫助的僅一部份,希望大家能一同協助這些努力向上的學子們。許國文董事長亦再次呼籲獲獎同學未來繼續申請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的獎學金,醫院誠摯地希望能在莘莘學子們從高中到大學的求學路上盡一份心力,讓大家安心求學發揮所長,將來為國家社會效力。

本此頒獎典禮,縣內多位學校代表:佛光大學副教授林明禛、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宜蘭高中校長王垠、蘇澳海事校長洪重賢、宜蘭特教校長曾坤祥南澳高中校長江子文、羅東高工教務主任黃雲春、宜蘭高商教務主任張雯嬌、羅東高商註冊組長藍汎群及頭城家商實驗研究組長陳立中等,皆一同出席給予學子們鼓勵,希望能以行動來表達對逆境成長的孩子最實際的支持。

 

南澳高中陳柏儒

南澳高中陳柏儒與媽媽相依為命,大專組台中教育大學吳文琁由祖父拉拔長大。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經商失敗妻離子散淪為街友員警協助就醫安置

摩珀斯酒店成為澳門吸睛地標

一盤花生酒令天下 聊盡前世今生 五結沙地土豆成熟囉!

科濟藥業成功登陸港交所:堅持CAR-T源頭創新與國際化佈局

縣長贈送平板電腦身障畢業生圓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