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逃逸外勞客串山地鼠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參與捕鼠行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內林區盜伐案件日愈猖獗,盜伐集團有逃逸外勞加入,縱橫山區有如入無人之境,讓相關單位增加查緝困難,為加強查處「在臺行蹤不明外勞從事盜伐」行為,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隊長伍聖文親自率隊,分別拜會轄內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警政署保七總隊第四大隊東羅東分隊等單位,共同討論合作查緝盜伐案件,以維國家森林資源。

移民署專勤隊長伍聖文表示,為能有效查緝行蹤不明外勞,移民署專勤隊每個月皆會不定期召集縣內相關治安機關調查站、憲兵隊、警察局,一同實施「聯合查察」工作,藉著整合人力,提高查緝效能,日見成效,現鑑於林區盜伐案件發現有逃逸外勞行蹤,移民署專勤隊決定再邀請轄內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林政課長曾美英、警政署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分隊長黃明琪,加入「聯合查察」,共同合作查緝盜伐的不法外勞。期能集中火力,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循線追查,全力投入取締「外籍山老鼠」盜伐。

羅東林管處表示,森林法第50條、第52條,盜伐最重可處10年6月重刑,罰金也提高為贓額10倍以上20倍以下,犯罪工具亦全部沒收,面對如此重的刑責,切莫以身試法。同時該隊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跡象,能勇於檢舉盜伐不肖人士,檢、移、警、林等相關單位將持續共同打擊不法,維護國家森林資源。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泰雅族傳統織布 國寶智慧在蘭博展出

世界海洋日 宜蘭用行動支持淨海活動

0609宜蘭新增2例疫情趨穩 就等疫苗來加強免疫了!

分享網路賣屋廣告要受罰? 房仲業全聯會指政府需正確宣導

這周末一起重新認識中國書法的奧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