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送給孩子最棒的新年禮物!從動身體學習開始

新聞中心/整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父母都期望孩子在新的一年不僅身體健康,更能夠在學習上有所發展,自信自在的面對自己。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同時是知名精神科醫師王浩威,觀察到孩子建立自信的開始,大都來自於父母的肯定與讚美。

走春拜年,親友團聚時,有的孩子因為陌生感而一時害羞,看到人不敢問好,甚至一溜煙躲到父母身後。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父母甚至期望孩子能夠表演一首歌曲或者舞蹈應景,讓大家開心。面對比較文靜內向的孩子,新年的密集社交活動,反倒令他們吃不消。王浩威醫師分享,「許多父母會把自身對未來的不安全感投射到孩子身上,擔心孩子學得不夠多,表現得不夠好,無形之中,反而導致孩子逐步闔上主動學習那扇門。」

父母的陪伴與鼓勵,是孩子快樂成長的關鍵。而「身體」,是最貼近自己的學習途徑。做自己,是認同自我的展現,認識自己,是做自己的第一步。小小幼兒,先從認識身體部位,開始懂得善用,然後是喜歡自己的身體,自然就自信滿滿,自在發揮身體能量。

雲門教室「生活律動」親子課程教案召集人張中煖表示,一個人的IQ與EQ,都可以從身體裡找到解答。一個人是否能從容面對挫折,處理問題,是否能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都和身體大有關係。為什麼「身體學習」很重要?「身體學習」就是了解自己,以及他人和周遭環境的重要學習,回到人的最根本,從身體出發,建立自我。

我們的社會和教育中,身體和智能的學習被分割了,只重視考試成績。身體本身就是有智慧的,動身體與會讀書也不應該被分開。我們常常動腦思考,但「身體的思考」並沒有並進。父母應該更要了解「動身體」的必要,讓孩子有動身體的機會,多一些「平衡」,讓他們更健康。

長期加入「生活律動」的黛咪媽媽開心的分享:「我女兒是獨生女,在家活潑好動,和外人相處,總是非常害羞及畏縮。每週上律動課,不到半年,她幾乎熟記同學的名字,主動打招呼。從陌生,恐懼,到接受,融入,開心又期待每週自在動身體的時間。欣慰的是,她還將這份快樂帶回家。我在她的眼中,看見發自內心的快樂,和身體散發的自信自在。」

讓身體動起來,觸及生活的一切美好,綻放天生的感受力與創造力,在歡樂的人我互動裡,一點一滴,厚實生命的深度及廣度。玩個過癮,動出道理,揮舞身體的自信,是送給孩子最棒的新年禮物!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疑店家未招待 男子不滿砸店、打人、恐嚇遭移送!

政府打房不見價跌 反倒打趴房仲業

羅東鎮慶祝農民節74名績優模範農民接受表揚(附影音檔)

億圓富南陽義學寒冬送暖.澎恰恰、郝曼麗等多位藝人熱情捧場(附影音檔)

詐團車手得手200萬跑500公尺 礁警追緝歸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