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退稅1元卻花納稅人近百元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每年5月的房屋稅、11月的地價稅繳納期,如果有多繳納的大約要到隔年後才會收到退稅支票,但今年4月份有民眾收到102年的退稅支票,上面寫的金額是「壹元整」,縣議員林岳賢質疑縣府浪費人力、行政資源,等同浪費公帑。

林岳賢表示,民眾拿給他今年4月份所退的102年房屋稅,支票上寫著「「壹元整」,但在退稅的過程中雙掛號要34元,加上稅務人員、郵差送件等,耗費行政資源,其成本也要近百元,這不事很奇怪的事情嗎?稅務局這樣勞民傷財,這樣浪費民脂民膏的事很不應該。

林岳賢指出,也許稅務局認為這是行政支出,反正是縣府的錢,儘量花不要緊,他們只會慨人民之財,這樣的心態完全是不道德的。

縣議員陳鴻禧說,這樣的現象歷年來都有,表面上是很有感的退這「壹元」稅,實際上是浪費民脂民膏,現在網路發達可用短訊等來通知退稅。

林岳賢說縣府能否研議,將這小額退稅,結存到來年新稅繳納時抵扣用,行政人員不要不思變通,浪費公帑。

 

拿著1元退稅支票的縣議員左起林岳賢、陳鴻禧、陳漢鍾1

拿著1元退稅支票的縣議員左起林岳賢、陳鴻禧、陳漢鍾2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潛水違規採捕保育資源 海巡函送宜蘭縣政府裁處!

救國團與蘭陽技術學院簽訂多元合作

電線走火眷村老屋冒濃煙引發火警

匯橋資本領投Pulmonx融資 進一步加強全球尖端醫療器械投資業務

警總1945年要接管琉球群島之石垣島、宮古島警備部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