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追緝未戴安帽導致死亡車禍 警方挨批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民眾未戴安全帽,或喝酒開車,宜蘭縣警察緊追不捨,致發生死亡車禍,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議員陳福山吳秋齡要求警察局,在執勤時要特別注意,又不是重大要犯,不要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陳福山議員說,有一名青少年因未戴安全帽,在宜蘭市遇到警察加速往礁溪方向騎跑,警方緊追,青少年彎進農村道路,警方一直追,對方最後摔進大排水溝死亡,單親家庭只有那一個男孩,只為了未戴安全帽,犧牲了一個年輕人的生命,造成一家人的困境,後來進行訴訟,這是社會的損失。

 

陳福山說,外縣市也有警察為了追交通違規者,導致警車出車禍,警察犧牲生命的事,所以警方在取締交通違規時,要特別注意自身和民眾的安全,追到了只是開一張罰單,萬一追死了,或造成重大傷害,或警車翻覆,都有可能,所以警方對取締的方式要好好研究。

 

副議長林棋山說,有一位包商請朋友唱卡拉OK,結束後開車離去,警察在附近等,對方看到警察因為喝了酒加速駛離,警也是窮追不捨,造成對方死亡,第一審警方有40%責任,第二審警方沒責任,現在仍在最高法院審理,如果警方有不對的地方,不要官官相護,該還人家公道的地方,要還給人家。對方不在於財產的問題,在於要求真正的公道,開車開到時速115公里,警方還在追,導致對方撞死,局長應將這些案例作為勤教,又不是重大要犯、槍擊要犯、重要的現行犯。

 

吳秋齡議員說,目前仍有警員用「追」的方式,她在羅東就看到一位胖胖的警員,騎摩托車追一未戴安全帽的高中學生,追的結果她不知道,但這些方式不見得好,應該善用電子科技儀器來取代追,追得時候一定又急又慌,雙方都很危險。警方取締交通違規的罰鍰,不能以件數作為工作要求。

 

警察局長詹永茂表示,警方沒有將取締的件數作為績效考核,議員們所提的他會重視。

 

副議長林棋山(左)吳秋齡議員(右)

副議長林棋山(左)吳秋齡議員(右)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畢馬威調查顯示保險公司行政總裁重視科技投資和網絡適應力

台鐵南澳鋼軌水平裂 9點12分解除封通車 影響9列次、113分

賀寶芙公布節日飲食調查亞太區消費者聖誕、新年平均增重3公斤

Uplive跨年party熱力四射 旺角地鐵發掘「未來之星」

艾睿電子2017中國創意設計大賽 以物聯網為主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