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追思也走科技風.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掃墓掃墓」,現在起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在QR Code上一"掃",就可回顧先人的一生,真可謂名符其實的掃墓,親人驟逝,我們能為他留下什麼呢!現在就有業者引進雲端概念,將影音及文字/照片等資料上傳雲端,並以鐳射技術,蝕刻網址在不鏽鋼片上(QR Code)作為掃瞄進入網頁的方式。     拜科技所賜,追思已進入另一個世代,早期手機/相機並不如現在普及,而值得被保存下來的照片或事蹟,卻總苦無安全又完整的保存方式,現在雲端科技為您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據業者吳先生表示,這並非多高深的技術,而是利用雲端保存了先人的資料,再利用硬體強化加密功能/永續保存而已,而這一切,則起源於去年的父親節晚上,家人切完蛋糕後,吳先生8歲的兒子問他,「爸爸,你的爸爸長什麼樣子呀?!」當時他心想,更多的描述,也恐怕道不完父親這輩子辛苦的撫養5個孩子長大,不如讓他自己用「看」的,來認識他的爺爺,因祖孫相聚時間不長,爺爺在孫子3歲時突然心肌梗塞,撒手人寰,而現在這個8歲的孫子(長孫)也開始接觸大人世界,懂得好奇了,但印象卻停留在爺爺每天都要抱他一下而已,為填補遺憾,吳先生便將兄弟姐妹手上所有的父親的資料上傳到自己公司的伺服器上,這樣將來子子孫孫就都可上網看這些家族史了,後來想想,應該有更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需求,於是商機演然而生。

 

在經過半年的網頁設計及鐳射雕刻機等設備採購後,正式推出這樣的系統服務,期望讓它的功能更完整,並規劃了GPS衛星定位功能,以解決每年掃墓找不到祖墳的困擾,其他還有族譜/代購貢品/法會通知/留言等多樣人性化的功能,均為追思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此服務項目目前仍以都會人口接受度較高,相對對雲端有概念或從事科技工作者也較能接受,另外,針對環保葬的服務,業者也推出追思牆概念,未來掃墓,就真的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在QR Code上一「掃」,即可回顧逝者一生,真可謂名符其實的「掃墓」.據業者表示,類似服務未來仍可延申到畢業紀念冊/失智老人手環..等服務上,不無是一項便民的發明.目前合作對象均以禮儀公司/葬儀社居多,也有部份客源來自"寵物追思",業者也斥資鉅額投資硬碟櫃(機房)及解決網路頻寬問題,期望這樣省錢/方便又極具意義的服務能被推廣開來。

鋼片照

 

目前華銘科技推出30年的保存服務專案只要8800元,內容包括光碟片大廠錸德公司製造的國際認證「千年光碟」(備份)/SUS304不鏽鋼製鐳射雕刻鋼片及保存先人遺物的追思盒,外型相當精緻,並免費提供製作追思影片服務哦。

千年光碟

 

消費者權益及個資法的問題,業者也貼心的設計了3階不同位階的瀏覽權限,第一階和第二階除了基本網頁頁面,其他也只能看到等同墓碑上的公開性的資料和遺照而已,第三階則唯有透過手機/平板掃瞄QR Code鋼片或必須輸入帳號+密碼才能觀看.所以務必妥善保存鋼片。

 

華銘科技表示,也有少數客戶付費(500元)加購第二階的鋼片將該鋼片貼在先人的墓碑/骨灰罈/遺照/追思牆上,也有民眾著手撰寫自己的回憶錄,以預購方式將鋼片穿洞,作成項鍊隨身配帶,以求自傳更具個人風格。

 

你想讓你的子孫認識怎麼樣的你呢?!你想如何向你的子孫作自我介紹呢?隨著時光更迭,相信這是與未來最好的一種連結。

 

華銘科技服務諮詢電話:吳先生0920920357

寶合照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嵌頓性疝氣可致命 新式微創手術隔天即可出院

東部漁村技藝推廣 高齡才藝傳承競賽(影音)

快速跨境SWIFT gpi支付測試成功

宜蘭秋冬遊補助小確幸 眼尖旅客搶先玩!

瑞銀董事總經理Choo Oi Yee加入iSTOX,任商務總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