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農舍蓋在鄰側鄰路再引爭議 議會黨團要中央不適任官員汱換

農舍蓋在鄰側鄰路再引爭議 議會黨團要中央不適任官員汱換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剛平靜一年多的農舍興建辦法,今天由農委會提出新辦法「農舍要蓋在鄰側鄰路」,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議員張秋明、陳俊宇等炮口一致表達反對立場指出,農舍蓋在鄰側鄰路是錯誤的政策,不但撥得農民蓋農舍的權益,也造成交通危險,同求要陳吉仲到宜蘭來了解,甚致表示不適任中央部會官員下台。

簡松樹代表宜蘭縣議會黨團表示,農委會發佈農舍修正要蓋在鄰側鄰路,民進黨團感到十分呀異,蔡總統常說要接地氣,結果中央首長來當地鼠,要把這片土地搞到天翻地覆,像這種不適任中央官員,應該要汱換,也請立委在中央嚴格把關農民利益,這也是我們黨團強力要求及表達意見。

陳俊宇表示,農舍要蓋在邊邊角角,這已經証明是錯誤的,現在縣內有些是這些規定後蓋的農舍,造成這些地方發生嚴重A1傷亡車禍,像這樣不合時宜蘭政策,縣府在去年才導正,為什麼中央政府現在還要用這政策來欺負農民,不能來撥得農民興建農舍的權益,更不能讓用路人在行車時,發生危險的問題,請農委會要重視基層的聲音,這個政策一定是不對的,這已經看到結果了。

張秋明指出,農舍要蓋在鄰側鄰路,要知道好壞,可以請全國的民眾組團來宜蘭參觀,有人譏笑說備不要假了,農舍變店面了」,事實上有二個泳點,一、是交通問題,二、是農民很不簡單在89年農發條例才獲得可蓋農舍的權益,現在卻要搞他們就搞他們,去年才由陳金德代理縣長把它導正回來,沒有到陳主委(陳吉仲)還在暈船,請立委去與蘇院長說,「暈船的抓下來」,不要放在那邊,到最後這艘船不知要開到那裡去。

陳歐珀說,每個人都會好好保護台灣這片土地,但是農民的財產安全也需要政府的保護,鄰側鄰路農舍興建,在宜蘭的確引起很多交通事件,請農委會要接地氣、廣徵民意,農民的心聲、農民的財產安全,政府有沒有思考到,我請農委會到宜蘭來辦說明會,同時請蘇院長、陳吉仲主委慎重了解政策,否則引起民怨會更大。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目前宜蘭縣政府仍依107年2月份的審查作業要點來做,同時在今年元月份由農委會召開的會議中,也表達建議希望依目前的作業,不要限制農舍興建在鄰側鄰路,但中央只要以法令公佈,縣府是要依法來行政的,不能違返法令的。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波麗士溫馨護送迷途老嫗返家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擔心防疫破洞 建議強化橫向連繫機制

疑似酒駕撞休旅車再撞超商 男子仍昏睡車內!

佛大校長楊朝祥建議新生入學先選系。

紙風車宜蘭反毒演出學生反應熱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