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農會百周年慶系列活動~港澳淨灘愛地球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農會創會百周年,系列活動將陸續舉辦,今日上午在頭城港澳海水域場舉辦百周年慶首波活動,三百餘人參加第一波淨灘活動,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宜蘭縣農會理事長游文雄、漁管所莊所長、新港澳休閒農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卓陳明等,親臨環保共同愛地球,活動中薩克斯風達人陳毓捷全程演奏,陪伴淨灘活動,第二波系列活動,將於6月13日舉行百人包粽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總幹事吳立民指出,頭城鎮農會於民國7年創會,今年為100周年,將陸續舉辦慶祝百周年系列活動,地球只有一個,面臨環境劇烈變遷,遭受破壞,大多是人為因素,基於關顧農民、愛護地球,特別圈選港澳海水浴場淨灘為首波系列活動,三百多志工及民眾踴躍參加,淨灘成績相當可觀,一般垃圾約二百多公斤、資源回收約一百三十公斤,希望藉由活動能拋磚引玉,呼籲大家盡一己之力,隨手做環保,為鼓勵全民參與,頭城鎮農會提撥預算(無資助),準備淨灘所需工具、礦泉水、毛巾、遮陽帽、午餐(便當),還特別舉辦現場抽獎活動,頭獎三名(等值約新台幣2000元),由二男一女獲得,並贈送參加民眾每人一份,農會推廣的甜心芭樂QQ凍禮盒,這次的活動感謝農會理、監事、代表、同仁,犧牲例假辛苦協助,活動得以圓滿結束,後續還有系列活動,6月13日“百人包粽”活動,更需要同仁的協助,也歡迎民眾參加。

理事長林金龍表示,昨晚「宜蘭新聞網」報導一則新聞,相機漂流250公里乙案,閱讀後感觸良深,說明;蘇澳鎮岳明國小,五年級班學生3月27日於無尾港淨灘時,意外拾獲一部潛水殼,發現裡面有一部Canon相機,主人為日本大三女學生「椿原世梨奈」,約在2015年3月7日在日本石垣島遺失,這部漂流了將近3年長達250公里,漂流到宜蘭無尾港海灘的相機,就是那麼恰巧,被岳明國小五年級學生在淨灘時檢到的,這個事實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隨意丟棄的垃圾,將會漂流到世界各個角落,到處破壞我們的地球,藉由這段相機情緣,呼籲更多人一起來關心海洋生態,山上也一樣,農民的農作物、果園都在平原、山上,只要大家做環保,農產物品才會好。

頭城鎮農會創會百周年,今日上午在頭城港澳海水域場舉辦百周年慶首波活動,三百餘人參加第一波淨灘活動。

 

活動中薩克斯風達人陳毓捷全程演奏,陪伴淨灘活動。

總幹事吳立民指出,地球只有一個,面臨環境劇烈變遷,遭受破壞,所以特別圈選港澳海水浴場淨灘為首波系列活動。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怎麼了  二大公共政策陸續喊卡 顯示輕忽與民溝通重要性

重視兒童人權用愛關心孩童。

房屋稅多元繳稅管道報你知!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冬山鄉下鄉表揚模範母親

男子清晨私闖民宅 民眾盼警方早日將其查緝到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