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農政產官學研屏東聚首 提升智慧農業

新聞中心/整理

為增進縣市政府與廠商智慧城鄉服務經驗交流,經濟部工業局協同屏東縣政府、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共同舉辦「智慧城鄉縣市暨產業智慧應用交流論壇(智慧農業篇)」,於日前在屏東縣政府舉行。齊聚產官學研分享經驗,藉此擴散成功的服務模式,打造民眾及產業有感的智慧農業新應用。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致詞時表示,歡迎智慧農業的業界代表與在地的農業人士交流。落實智慧農業的場域,充滿陽光的屏東縣為首選,屏東的氣候是農作生長的最佳保證,而屏東從亞熱帶肥沃的稻田到丘陵、草原,一直到溫帶的高山,農林漁牧幾乎樣樣都能在屏東生產。歡迎對智慧農業有想法、有抱負的團隊,都能來屏東實現夢想。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顏鳳旗副組長表示,臺灣位於亞熱帶且有良好的農業技術與資通訊產業,加上新南向廣大的市場,智慧農業正是臺灣大顯身手的好機會。而經濟部工業局持續推動的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將提供補助,歡迎業界提出符合縣市需求的解決方案,一同參與智慧城鄉現在進行式。這不單改善在地的農業產銷型態、更是帶動臺灣產業轉型成輸出應用服務的關鍵轉型契機。

經濟部工業局執行「前瞻基礎建設 -- 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透過地方出題、產業解題,計有屏東縣、苗栗縣、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花蓮縣、臺南市、臺中市與新竹縣10個縣市提出11個智慧農業相關需求,希望發展包含精準農噴及病蟲害預警、環境感測暨勘災整合、農業與觀光整合平臺以及智慧農產履歷及運銷系統等,反映中南部及農業縣市希望藉由智慧化轉型農業的需求,也希望透過貼近在地需求豐富更多智慧農業的在地應用,共同迎向智慧農業的商機!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紅龍果競賽黃正光 詹前誠分別榮獲紅肉甜王組冠軍

羅東藝穗節創意工坊正式啟用

台鐵推10日券 鼓勵學子搭乘火車輕旅行

AMN的年度通話處理量突破10億里程碑

捕蜂捉蛇業務107年已回歸農業處 緊急狀況消防局仍為民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