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農委會為農地非法工廠思解套 縣府仍強拆違規農舍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媒體報導農委會對全台坐落於農地的7萬多家非法工廠,將以2招解套;而宜蘭縣政府今(12)日持續拆除違規農舍,引起地方人士關切,縣議員黃定和議員認為,非法工廠的違規面積,一定比一般違章農舍嚴重得多,非法工廠農委會都認為可以用兩招解套,則縣府拆除農舍工作即應暫停,俟中央農委會確定處理方式之後,再作處理。

 

宜蘭縣政府宣布首批拆除3戶重大違規農舍,12日是拆除第2棟,而同一天許多地方人士看到聯合報頭版頭條新聞,農委會對全台坐落於農地的7萬多家非法工廠,將以2招解套,紛紛向民意代表反映,數位縣議員也透過府會聯絡人,希望縣長研議是否可暫停,俟農委會明朗化後再作處理。

在員山鄉拆除違規農舍現場,上午9時二台大型機具展開拆除作業,林姓屋主連日來因情緒崩潰已二度住院,她的丈夫邱先生和女兒在現場,無奈地看著全家畢生積蓄興建的農舍,震耳的機具聲中,被撕裂敲除。

邱先生說,農委會對在在農地興建的非法工廠,都準備解套,為什麼對農舍就要強拆?他也曾希望縣府給予解套的的機會,例如農地面積不足,他們願意再購買鄰地補足,縣府也不同意。

現場屋主在農舍圍牆張貼了巨幅布條,一一列舉了許多民意代表的房舍圖片,顯示都是違規違建。並以大字寫著「官員違建合理化,百姓違建据化,天會降公理,踐踏百姓只為林聰賢百億台階下,平息輿論與媒體,老天有眼,不義之德必遭天譴,方能平民怨。」、農舍的牆面貼著「捍衛家園,沒有正義公平,魁儡吳澤成林聰賢殘暴暴君,強拆民房……。」

林姓屋主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她只能怪自己「盲從」,她跟著前面的許多人蓋農舍,後面也有許多人蓋,同樣的情況,她的卻要拆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上個月24日到宜蘭視察時表示「完全支持要拆除違建農舍」,現在縣府既然展現公權力拆她的違規農舍,所以她也將高官民代的違建都舉證,讓全縣民眾都看縣府接著如何展現公權力,我們要看縣府接著要拆的第4棟、第5棟……,總不能「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她多年來的夢想和心血已碎,從縣府宣布要拆,50多天來她生不如死……。

縣議員黃定和表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有這樣的構想,我們彵很望趕快把制度制定好,把在農地的非法工廠能夠予以合法化,那相對地,農地未農用的民宅也應一併予以解套,作為正常居住的場所,這樣才合理。

延伸閱讀

五結鄉違建農舍 屋主已僱用怪手主動拆除

吳澤成拆農舍 民眾質疑玩真的?

藝人陳昭榮豪華農舍違規未改善縣府開罰12萬

 

聯合報今報導農委會要為農地非法工廠解套,縣府卻正進行拆除違規農舍。

縣府執行拆除違規農舍

外牆標語可見屋主的情緒多麼不滿

屋主家人看著家園被拆,無語問蒼天。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揮別塞車夢饜 端午假期最後一天交通順暢

OMaker全新微型矯正服務可望提升矯正意願

鄭金池捐贈馬賽消防分隊救災後勤車。

華顯光電攜手鴻海建設智能工廠

Nexusguard 在2018年亞洲資訊管理大獎榮獲「最佳服務式保安方案」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