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控縣長任內圖利 縣政府今澄清絕無此事(影音)

【記者邱淑珍/縣府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發照綠舞莊園開發案,遭指 涉嫌圖利財團之說,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鄭重澄清絕無此事, 縣府認為此案已嚴重影響宜蘭縣政府行政團隊的清譽, 更嚴重的影響到林聰賢主委聲譽, 強調綠舞莊園日式開發案是由「中央許可地方發照」,且公務員依法行政絕無圖利之說。
工商旅遊處陳長偉說, 綠舞莊園日式於92年8月經過行政院核定重大投資案, 行政院會核定原因是依據觀光遊樂業管理辦法,只要有符合其中兩種情形即可:一、 整個開發面積達10公頃以上。二、 投資金額20億以上。 業者在92年12月已通過交通部觀光局興辦事業計畫籌設許可, 在95年通過時任縣長呂國華同意整個開發許可, 在96年通過交通部觀光局新辦事業計畫的核定稿, 在96取得完成整個土地的變更,從農地變成觀光園區用地, 98年11月28日也取得建築執照 ,在100年時業者再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整個新辦事業計畫的變更, 由海洋生態科技遊樂館 變更為綠舞日式莊園, 整個新辦事業的計畫籌設跟通過的過程都是在中央, 是由中央許可地方發照,因此針對媒體報導圖利行為,真的不知從哪而來?
另外針對有人檢舉,綠舞莊園日式是否有農地違規的使用?宜蘭縣政府2月9日也曾派人實地會勘, 發現園區範圍旁有一塊農地有魚池與景觀池的使用,對此部分也會跟縣內所有農地違規情形一樣,會依法、依程序來辦理。
是否有涉及農地農用部份?對於農業處接獲檢舉後,後續查處情形如何?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 農業處在2月7日接到電子信箱檢舉, 2月9日即派人到現場會勘, 現已將現勘結果議給地政處作農地農用的裁罰, 至於提出申訴案子目前也正往裁罰程序進行中。
在違規農地部份,地政處長黃志良說,會依照區域計畫法裁罰, 日前已有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請土地所有人陳述意見, 最近也完成了土地所有人之陳述, 行政程序的調查程序也都已完成,接著會依法處罰,至於罰則部份,則是依據土地違規的面積而罰,同時該開發案屬非都市土地,並沒有開發期限規定。
陳長偉強調,有關「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案的不實報導,已嚴重影響宜蘭縣政府團隊及林前縣長清譽,宜蘭縣政府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相關媒體應該立即更正報導內容,同時針對檢舉人林錦坤先生,一再的抹黑、濫訟歷任宜蘭縣長及總統,其烏龍檢舉不斷,不僅斲傷相關人等清白,更嚴重浪費司法及媒體資源,應該予以嚴厲譴責。另外對於本案係檢舉人烏龍爆料誤導媒體,未明瞭相關事證及張冠李戴的刻意扭曲言論及結果,縣府將積極究責。

綠舞基地

陳長偉:公務員依法行政絕無圖利之說

黃志良:非都市土地,並沒有開發期限規定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東泰採用 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 for Supply Chain

兩星米芝蓮餐廳名廚Simon Rogan任星級主廚

失智老翁迷途 宜警協助返家

宜蘭分局民族、延平、進士派出所所長3月5日完成交接

羅東博愛醫院呼籲民眾將捐血成為一種習慣利人利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