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輪機長海上猝死大體運回蘇澳漁港。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籍遠洋漁船「昇東隆號」,台籍輪機長郭承應,在南太平洋6700海浬處作業時,被發現陳屍在船艙引擎室內,死因不明,「昇東隆號」載著遺體,歷經49天航程,今天清晨快6點時返抵南方澳漁港,蘇澳海巡隊登船蒐證檢查,並報請宜蘭地檢署派法醫進行相驗,以釐清死者死亡原因。

蘇澳區漁會表示,蘇澳籍延繩釣遠洋漁船「昇東隆號」,今年5月4日搭載台灣籍船長許文寶、55歲輪機長郭承應及9名菲律賓籍船員出港,前往距台灣約6700浬的東太平洋作業,計劃捕撈鮪魚、旗魚、鯊魚等高經濟價值魚類,8月5日晚間,輪機長郭承應被船員們發現陳屍在船艙內。

「東昇隆號」船長許文寶向蘇澳海巡隊表示,輪機長郭承應5月4日出海時,曾表示身體不適,但是沒有說明那個部位出問題,死者桃園的死者家屬表示,郭姓輪機長為遠洋跑船,10多年前就搬到蘇澳居住,長年在海上,很少與家人連絡,如今得知這樣的噩耗相當錯愕。

蘇澳海巡隊蒐證人員上船採證,原先懷疑可能當時引擎室內有不明氣體外洩,今天上午搜證人員上船鑑識後,發現引擎正常運轉,引擎艙管線沒有破損痕跡,排除管線有害氣體外洩導致死亡的可能性,為了進一步確認死因,遺體將擇期由法醫解剖釐清真正死因。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獨立研究機構確認趨勢科技為「用戶端防護領導者」

潭美變強颱 路徑偏北台灣東北部仍在暴風半徑內

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由果農林柏薰榮獲特等獎

羅東鎮積極推動太陽光電 每年又為鎮庫增添120萬元!

毒品難戒?毒犯再吸又被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