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軍公教調薪3% 宜蘭為中央匡列補助對象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賴揆輔上任軍公教107年起立刻調薪3%,但對宜蘭縣財政較艱困地區,自有財源本就不足的情況下,自然是一種衝擊,經宜蘭縣政府及其他也有財政困難的縣市反應後,中央同意匡列助對象。

宜蘭縣政府106年度的原預算約200億,其中人事費(含退休金)每年就佔近100億,等於說有一半的預算都是在發薪水,而這次中央政府發佈自107年度元月1日起軍公教調薪3%,宜蘭縣每年就要多支出約2億費用。
宜蘭縣政府表示,給很久沒有調整薪資的公務人員加薪,這是對的事,縣府也會撙節支出配合辦理,但目前宜蘭縣的負債已超限,須按償債計畫進度償還債務,調薪絕會對財務造成衝擊。

據財政處副處長盧天龍表示,財政困難不只宜蘭縣,而中央也知道這個問題,因此除6都及新竹市之外的14個縣市,中央已同意匡列3、40億來補助,疏解地方政府的財政壓力/。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橋齡超過40載花一億元新建的茄苳橋完工通車

111年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蘇花公路暫時解除預警性封路

巧遇臺灣獼猴「三不原則」 APP系統可即時通報

中秋佳節 家家烤肉、家家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