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身體覺醒蒐集精彩生活的養分

新聞中心/整理

孩子在長大成人過程中,不斷經歷同儕,父母,甚至是周遭環境的壓力,忽略了最原始的身體動能。對孩子來說動身體不僅促進大肌肉動作發展,也可以感受,覺察,思考如何動作達到平衡,協調,甚至是美的姿態,同時也可以提高專注力與記憶能力。每一次的動身體,都是啟發學習能力的開端。

身體覺察是人的本能,也是認識自己,認識世界最重要的學習方式。對孩子來說,透過遊戲,能直接觸動孩子「動起來」的本能。特別是身體遊戲,孩子透過運用肢體部位與動作反應,想像力及創意力將自然流露表現,看過的動物,聞過的植物,或是各種抽象物品,都能活用身體轉化與呈現。

隨著年紀增長,忙於工作,成家立業,壓力無形籠罩之下,生活雖然出現新的模式,新的習慣,卻也往往只剩下「習慣」。上下班時習慣走的路,搭的車。吃飯時有習慣去的店,習慣點的菜。當一切只剩下習慣時,身體覺察與學習的能力,正逐漸消逝。

身體是人的根本,在國內外的許多研究也早已發現,不論年紀或性別,「動身體」不但能維持身體機能健康,還能平衡身心,促進神經突觸再生,活化大腦,增進觀察力,專注力與想像力。許多哲學家,科學家喜歡獨自散步,當思緒雜亂不清時,透過簡單的生活動作,緩衝思慮的混亂,在散步的過程,得到安靜的心情和明晰的靈感。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副校長張中煖表示「身體覺察是啟動五育的樞紐。」「動身體」不是盲動,躁動,而是一種由內而外的過程。排除心中的思慮煩惱,有意識的感受自己的呼吸與帶動,進而就能帶動整個身體的覺察力與感知力。

雲門教室20年來始終相信:身體學會的,誰也拿不走!透過身動,心動及腦動,找回身體單純的活力和快樂,到心的感知覺察,大腦的思考與創造。邀請大家8/19(日),09:00~18:00,一起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在「體驗x展覽x工作坊x講堂」的多元型式裡,喚醒躲藏在每個人身體裡的「生活5力」。起手,揚腳,開開心心來玩!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鄉慶祝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

工安事件:水泥貨運曳引車槽氣壓蓋彈起 2工人摔落一死一傷!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專勤隊逮6名脫逃移工 循線破獲非法仲介集團

2017藝術自造祭 中興文創園區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