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身障婦女徘徊四方林大橋好心警員幫她找到回家之路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身心障礙蔡姓婦女,從康復之家溜出閒逛,卻忘記返家之路,在寒溪村四方林大橋上徘徊不知所措,所幸遇到好心波麗士不僅提供煮食供其裹腹,還幫她找到回家之路,三星警分局寒溪派出所警員盧石文熱心服務精神,讓蔡姓婦女家人感激萬分。

三星警分局寒溪派出所警員盧石文,日前擔服家戶訪查勤務,開車行經轄區大同鄉寒溪村四方林大橋時,看見有位婦人在橋上徘徊,漫無目的東張西望,於是主動停車關懷,該婦人眼神渙散、答非所問,研判為迷路的身心障礙人士。

為保護這名婦女安全,盧石文先將該名婦人帶返派出所,惟婦人對其姓名、年籍、地址或同住親友等基本資料等均語焉不詳,問了半天沒結果,該婦人吞吞吐吐直嚷著肚子餓,盧石文自掏腰包到附近商家購買熱食供婦人飽餐後,她才說她家住在羅東鎮開羅派出所附近。

警員盧石文曾在羅東警分局服務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對羅東鎮轄區非常熟悉,隨即帶著這位迷途的婦女一同前往上述地點,但到了附近後,該婦人卻又反反覆覆,無法提供確切地點,最後還急到哭了,此刻案情陷入膠著,眼見派出所就在眼前,盧員靈機一動,帶著該婦進入開羅派出所,使用內政部警政署配發之行動載具,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成功辨識出該婦為家住五結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蔡姓失蹤人口。

蔡婦婦女患有身心障礙,原安置於康復之家,不知怎的,從宜蘭縣羅東鎮院區獨自外出,輾轉來到三星寒溪地區,幸賴三星寒溪警機警、熱心,即時發現,避免一樁憾事發生。

盧員表示,寒溪地區除假日外,平日人煙稀少,小地方裡的大小居民幾乎均有見過,因此行經四方林大橋時,見到面生的蔡婦一人在橋上,基於為民服務的心理,單純想看有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雖然過程有些曲折,但能順利讓忘了回家道路的迷途婦人返家,這些辛苦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三星分局分局長徐俊生表示,現階段人力短缺,為維持正常運作,三星地區派出所執勤同仁必須長時間在派出所待命,警員盧石文仍能認真執勤,主動關懷發現迷途身心障礙婦女,提供飽食,並靈活運用科技,展現專業能力,避免憾事發生。盧員的表現猶如寒溪中的一股暖流,溫暖此處無助過客的心,構成一幅最美麗的寒溪風景畫。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onaco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將加密貨幣帶到每個人的錢包中

「花樣宜蘭染成果聯展」展實力

台北送走世大運 宜蘭迎接全國運動會

失聯移工餐廳打工演很大職工變客人 仍瞞不過專勤隊員!

羅東建築工地工安事件工人回天乏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