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身在公門壓力大 運氣揮毫好紓壓

圖與文/趙奇濤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陳德星的「書法」,在文化中心展出,至28日截止,他認為寫書法也有紓壓的效果。

 

陳德星小學的時候,老師要鼓勵練書法,都是看著字帖模仿,曾參加比賽,也沒得獎,只是對寫毛筆字蠻喜歡,近幾年來對寫書法興趣較濃,但沒有門路,看著字帖寫,沒有辦法體會,不知道怎個筆畫,怎麼寫的,總覺得寫得不好看,也不懂得技巧,有時候有點煩,一年多前到社區大學跟著陳玨霖老師學。

 

陳玨霖老師寫書法,很輕鬆很自然,能「筆斷意連」以「牽絲連結」,,筆墨好像在跳躍,像跳舞一樣,看了有感動也有些領悟。

 

陳德星最近公務較忙,又正值議會開會,壓力不小,晚間與假日他常練書法,寫書法時凝神運氣,和慢跑一樣都有紓壓的效果,只是方式不一樣。

 

上圖是陳德星(左)寫的「古調獨吟山色裡.無絃常在月明中」,右為陳玨霖老師。

 

陳德星和他寫的「古調獨吟山色裡.無絃常在月明中」。

陳德星和他寫的「古調獨吟山色裡.無絃常在月明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峇里島凱悅酒店經過長達五年的翻新後重新開業

樹蛙聽經聞道皈依!

一鍋火鍋 宜蘭智慧農園市民慶冬至

賴清德冬至陪宜蘭市立幼兒園說故事、搓湯圓

體驗網走破冰船 最震撼的視覺享受 5萬元有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