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跨越國界音樂交流合奏表演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舉辦的蘭城國際音樂節,於今(23)日特地邀請俄羅斯鳳凰四重奏與宜蘭國小弦樂團的同學在宜蘭國小進行交流合奏,雖然在年紀、國籍、樂器與程度上有所差異,但在熟悉的「望春風」歌謠中可以感受到音樂無國際的魅力,這也是一種難得的國際合作經驗,讓學童可以在這次國際交流中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指揮陳士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與國際團隊合作,感到非常榮幸,小時候他就曾隨當代樂坊兩度訪問美國演出,之後又到美國留學,讓他才有了經驗來駕馭這首「望春風」。他又說俄羅斯的音樂大多屬於民族音樂,因此在「望春風」歌謠裡較容易溶入情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讓學生多點國際交流之經驗。

市長江聰淵表示,蘭城國際音樂節今天特別安排俄羅斯團隊與韓國團隊到宜蘭國小弦樂團的同學進行交流,期盼藉由交流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對彼此的音樂認同。這次宜蘭國小學生可以和國外的團隊在短時間就融合他們的音樂,真是很難得,相信學生除了建立信心外,也可以了解對方的音樂特色與個性。最後他呼籲今明兩天晚上七點半在宜蘭演藝廳還有兩場音樂會,及25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的多國共同演奏丟丟銅的閉幕音樂會,屆時將有10多個國家共同演奏「丟丟銅」台灣民謠,竭誠歡迎民眾來參與。

宜蘭國小施智文校長也說,藉由這次的國際交流,相信學生的音樂視野會更加寬廣,他也祝福這群俄羅斯及韓國的表演者一切平安順利。

微笑與音樂都是國際共同的語言,宜蘭市舉辦蘭城國際音樂節,讓宜蘭瞬間成為多語言的都會,言語溝通雖然不甚容易,但每笑容和親切的問候,是友善的橋梁。因此最後江聰淵與宜蘭國小施智文校長分別贈致今年宜蘭市大拜拜攝影得獎作品、名產及紀念品,給予韓國與俄羅斯表演者,代表宜蘭人對他們的祝福及感謝。

 

295294297292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七線英士段落石坍方搶修後往明池山區單線通車

Gogo和Airspan攜手開發和推出5G空地網絡

蘭陽媽祖文化節起駕進行3天2夜的陸上及鐵道巡境祈福

Digital Realty與三菱商事宣佈在日本成立合資公司

羅東囡仔劍道表現優異 吳秋齡頒獎勵金鼓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