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超市賣生蛆之四物燉料包業者道歉已下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喜互惠生鮮超市雞肉與四物調理包,經民眾買回烹調後出現生蛆等異物,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立即派員至該超市及縣內其他門市進行稽查,經查販售架上已無該產品,相關系列產品計有17項、2569包,均已下架並停止販售,縣府基於源頭管理原則,第一時間已連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

陳姓民眾是在宜蘭知名生鮮超市購買雞肉四物調理包後,回家烹調後,家人吃了一碗才發現湯浮出生蛆等異物,業者接到反應後,第一時間將縣內連鎖店上架的系列產品下架,並公開道歉,總共下架相關產品有17項、2569包,業者無奈的表示這是來自高雄一家進口商的產品,自已也是受害人。經了解。

宜蘭衛生局新聞稿中表示,已責成喜互惠生鮮超市務必做好食品衛生安全並落實自主管理,依據食品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3款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反者將依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這次四物燉料〈食品調理包〉來源係屬高雄市廠商,基於源頭管理原則,第一時間已連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

而衛生局局長劉建廷呼籲,食品販售業者應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規,販賣、貯存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之設施及場所,應保持清潔,並設置有效防止病媒侵入之設施。販售食品亦應依商品保存條件適當儲存,於貨架上之商品應確保其包裝完整,無逾有效日期或其他異常發生,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安全無虞之產品給消費者,以維護消費者飲食安全。如有發現食品變質腐敗、標示不完整或不實之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食品安全檢舉專線03-9332779。若有消費疑義,可向1950消費專線尋求協助,衛生局會持續監測市場產品,以保障消費者的健康飲食。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普米斯與上海邁威生物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五結鄉春稻樂插秧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老董觀光超市嶄新開幕 喜互惠大方送出十萬元

宜蘭縣傑出社工員周家卉:「我可以陪伴更多有需要的人!」

《煥彩美學,無限視野》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聯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