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走過叭哩沙200年三星鄉公所邀請鄉親一起寫歷史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舊地名為「叭哩沙喃」,清朝年間漢民族大舉涉溪而上墾荒,加上日治時代大量開採樟腦,種植蔗糖,地方呈現多元化的文史風貌,隨著現代變遷及老者凋零,傳統文化逐漸消失,三星鄉公所今天上午邀請地方耆老舉辦座談會,並且公開徵求三星老照片與故事,盼藉由整理、保存照片,呈現先民生活點滴,凝聚在地認同並延續三星傳統特色。

三星鄉古稱叭哩沙喃,是泰雅族原住民口中滿布竹林之處,昔日舊蘭陽8景之一的「叭哩沙秋水」即在三星鄉境內,清朝時代(1812年)三星鄉舊地名為「三結街堡」,歷經清代陳輝煌開墾、日人開採樟腦及栽蔗製糖、國民政府輔導榮民墾殖,直到今天農業與觀光業的盛景,都是先民胼手胝足的成果。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拓墾時期的原漢衝突,墾荒築圳、林業、樟腦、植蔗的流金歲月,都是三星人與歷史及土地連結的媒介,希望透過老照片與故事,一覽三星鄉200年來生活樣貌與聚落環境的變遷。
收件自即日起至2015年5月30日止,詳洽公所官網或建設課孫先生03-9892018#253。

 

DSCN5428DSCN5411DSCN5416DSCN5425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賀陳旦北宜直鐵不蓋了 宜縣陳歐珀、縣府、議長等齊聲反對

外澳違法巨石牆  業主僱工自行拆除

熱心宜警積極協助老翁尋回愛車

母娘文化季繞境祈平安 移駕宜蘭信眾搶「鑽轎腳」

宜蘭秘境東澳粉鳥林海灣開放囉,新通道5月啟用開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