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走私華盛頓一級保育類植物拖鞋蘭被查獲。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雲林縣43歲沈姓男子,透過友人以每株5元代價,從中國廣西地區,走私市價約500萬元以上的1萬2000多株,被華盛頓公約列入一級保育類植物「拖鞋蘭」,再以每株300元至1500元販售給蘭花愛好者;海巡署宜蘭機動查緝隊獲報前往查緝,逮捕沈男及查扣萬株拖鞋蘭,並依懲治走私條例送辦。

男在雲林縣斗南鎮經營「仙履蘭園」,日前請友人循小三通及機場快遞方式,走私屬於華盛頓公約規範的1級保育類植物拖鞋蘭,放在自家蘭園培養待價而估,或是用其他蘭花種與拖鞋蘭進行人工授粉,培養新品種的拖鞋蘭,海巡署宜蘭機動查緝隊接獲線報,今天偕同農糧署、財政部關務署政風室、雲林地檢署檢察官等單位,前往沈某的蘭園進行搜索,果真發現園區內有1萬2185株來路不明的拖鞋蘭,全部查扣。

查緝隊分隊長陳佐霖表示,拖鞋蘭輸入國內,得有輸出國、輸入國的許可,有其相關程序,而且台灣禁止中國的拖鞋蘭輸入,沈嫌見有利可圖鋌而走險,已觸犯懲治走私條例,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而國內過去有查緝走私拖鞋蘭案例,但頂多是幾百株,而沈這次的走私數量,可說是國內最大宗。

陳佐霖說,沈男以每株5元價格購入拖鞋蘭,每株依品質不同,可賣300元到1500元給蘭花愛好者,利潤十分驚人,而沈走私拖鞋蘭,不僅對台灣原生生態造成破壞,更嚴重的,可能讓台灣受到國際貿易制裁,影響極大,而拖鞋蘭又可細分多種細項,這批走私拖鞋蘭初判可分為9類,會將其送驗了解實際名稱。

被查獲的走私拖鞋蘭已責付沈男代管,待法院審理結果後,可能交由農委會處理或是沒入銷毀。

 

025026024023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itfinex取消最低股本要求,面向所有人開放專業標準交易

數字王國旗下3Glasses推出全球首款消費級超薄VR眼鏡「X1」

Ocean Protocol區塊鏈平台推出測試版

玄天上帝萬壽聖誕 蘭陽玄天宮湧上千信眾膜拜

源源資本集團宣佈其珀斯開發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