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走出家暴陰影勇敢追求新人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來自越南的阮氏嫁到宜蘭後,育有一子,因長期受到先生家暴對待,造成本身與孩子嚴重傷害,於前年法院判決離婚,孩子由阮氏扶養,阮氏在台舉目無親,求職路艱辛困難,透過教會轉介至羅東就業中心順利幫她找到工作,目前阮氏走出家暴陰影也讓全家得以溫飽,現在她工作得很快樂,也找到自信。

31歲阮氏為越南籍新住民, 19歲嫁來台灣,受先生家暴離婚後,獨自撫養1子,阮氏在台無親,還好兒子認真讀書也很乖巧,讓阮氏對未來仍抱持著希望,日前透過教會轉介至羅東就業中心,由外展人員提供就業服務瞭解阮氏工作需求,就業中心運用雇主僱用獎助方案及職場再學習適應計劃,主動說服幼兒園雇主,讓阮氏順利進入職場,孩子也得到妥善的照顧,阮氏終於展開笑顏,燃起生命的火花,勇敢追求新人生。

羅東就業中心表示;服務站有專門為新住民提供就業服務,來幫助新住民找工作,有完整求職資訊針對就業弱勢婦女(例如:特殊境遇婦女、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獨力負擔家計婦女等) 服務,除了希望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提供給弱勢族群就業外,並加強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如『雇主僱用獎助津貼及職場再學習適應計劃』等專案,藉由補助雇主期間提昇求職者職能,強化自身就業能力,讓雇主能在僱用補助期滿後肯定,其工作能力而持續再予僱用,以達穩定就業之目的。

 

有需要的民眾可上,台灣就業迫(http://www.taiwanjobs.gov.tw)特設婦女就業專區,提供求職求才、尋職幫手、創業大步走、女人當家等就業服務,或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鐵工廠倉庫失火 觀光工廠遊客虛驚一場

蘇澳籍新福漁漁船擱淺在壯圍東港外海待救援

職探夢工廠 認識技職 為夢想開路

國道壯圍乘車站明日啟用 壯圍鄉親來回台北更方便

日本定位管理策略課程羅東博愛醫院舉行(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