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賴清德: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道路改善工程正式進入可行性評估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早上約10點30分許,抵達蘇花改東澳隧道出口處,除聽取公路總局簡報外,特別宣佈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道路改善工程正式進入可行性評估,這條今年來造成宜、花道路新塞車地段,已成為兩縣民眾的夢魘。

賴清德是在早上到東澳隧道出口處,就蘇花改及宜蘭塞車地段聽取公路總局簡報,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建議行政院儘速核定宜蘭縣境鐵路高架計畫以及台2庚延伸線(山腳道路)興建計畫,以疏緩國五三塞車問題,另也建議修訂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增列「轄有2個以上原住民鄉或原住民人口超過1萬人以上之縣市,其縣(市)政府得增設原住民一級單位或機關,不受計有設立總數限制。」,藉此符合原住民基本法規範意旨,並強化及維護原住民族權益。而原住民平地縣議員孫湯玉惠也正式遞出陳情書,希望宜蘭能設立原住民局、處。

陳歐珀也向賴院長及交通部提出,蘇花改善工程仍有最後一哩路,就是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間沒有納入蘇花改工程裡,但是這並不表示這個路段安全無虞、沒有交通瓶頸問題。東澳到南澳間是我們台灣東部,蘇澳跟花蓮間公路交通的瓶頸點,在幾個原因的交互影響下,使得這個路段車流擁塞,這個路段不只是擁塞,還是個危險路段。今年清明連假,蘇花公路及蘇花改從清晨塞到深夜,引發用路人極大反彈,公路總局的分析也指出,主因就是東澳到南澳路段彎道多、速限低,且當天還有10起事故,事實上,東澳到南澳段這段易肇事路段,更被稱「死亡12公里」,是台灣知名的危險路段。

賴清德就在蘇澳鎮陳金麟、南澳鄉長薛秋花及縣議員陳孝仁、孫湯玉惠等人面前宣佈:「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道路改善工程,正式進入可行性評估」。

而賴清德表示,中央近年在宜蘭縣投入的建設經費高達45億元,除了持續投入各項交通建設外,為了推動宜蘭縣的觀光發展,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落成啟用,也投入經費協助中興文創園區發展,另投入治水經費,如核定13億元興建五結防潮閘門,以及陸續汰換宜蘭市抽水站機具及河川、海岸線整治與景觀改善等工程。同時也對於新馬地區都市計畫案進度,要求內政部加速辦理。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

孫湯玉惠遞陳情書希望行政院能核准宜蘭設立原住民局、處

縣議員陳孝仁、邱嘉進蘇澳鎮陳金麟到東澳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地方交通建設帶來好消息

賴清德: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道路改善工程正式進入可行性評估

孫湯玉惠遞陳情書給賴清德希望宜蘭縣能成立原民局處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財政部賦稅署今日公告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申報作業要點

106年度紅龍果評鑑競賽暨國產食材在地體驗活動

農地農舍政策趨嚴 宜蘭發現偽造建築執照遭移送法辦

羅東博愛醫院活力學苑引領智能運動科技照護 國健署、新加坡保健局參訪!

宜蘭市開興廟西伯利亞白鶴生態米收割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