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賴清德總統路將循陳定南清廉、勤政、愛鄉土來治國!

賴清德總統路將循陳定南清廉、勤政、愛鄉土來治國!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賴清德今日上午10點許,到宜蘭三星陳定南紀念館,感受他的政治啟蒙老師陳定南的力量,他說當總統後要以陳定南的清廉、勤政、愛鄉土來治國,並呼籲民進黨內要對黨、對蔡英文及他個人要有信心,且黨工不必為難做選邊站,要打出一場有典範的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除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後第二站就在今天早上10點到宜蘭三星陳定南紀念館,他說,陳定南是位台灣政治史上難得一見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典範,他有幸在1997年台灣第一次省長選舉時,以台南醫師後援會會長身份來為陳定南助選,這也是他走入政壇的啟蒙老師,而後在立法院時,他坐在台下看陳定南為民精彩的質詢,每每收益、啟發良多,就像陳定南基會金董事長林光義所說的,我是「清」出於「南」。

在8 年前他參選台南市長時,就是以陳定南的清廉、勤政、愛鄉土做為選舉主軸,在最後一晚的選情之夜,定南嫂拿著陳定南的公事包,讓台南市民感動,這八年來他在台南市一直落實陳定南的精神。

賴清德說,他登記總統初選後,就感到責任重大,要承擔這個責任,這不是他個人有辦法的,而是須要廣大的民眾一起來幫忙,共襄盛舉,而精神層次的力量更加重要,這次來除了緬懷陳定南的精神,也藉著感受陳定南的力量,以便持續推動工作,如果有機會當台灣的總統,將會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來治理這個國家。

賴清德呼籲民進黨對政黨、蔡英文及他本人要有信心,初選一定會造成案種程度的傷害,但是要利用這個機會,打造一場有典範的初選,個人會尊守五大守則;1、不挿旗子、沒有宣傳車、不成立競選總部、沒有看板也沒有造勢活動,黨工也不必選邊站,不要為難,因為接下去大家都還要競選。2、派系休兵、組織也不要動員,大家都為了台灣、為了這個國家,我們好好的利用這個平台,跟社會大眾清楚的說明白,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的做為,後續要把台灣帶到那裡,我們要清楚的報告。

賴清德總統路將循陳定南清廉、勤政、愛鄉土來治國!
支持民眾高呼總統好!
賴清德總統路將循陳定南清廉、勤政、愛鄉土來治國!
林光義說,院長不是要奪權位,而是願意承擔!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銀髮世代的生命力.南陽義學公視呈現

320世界口腔健康日香港預防齒科學會呼籲香港市民維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

跨張! 老熟客竟偷百萬蘭花!

清明節五結鄉公所提出3心2意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