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賄聲賄影 宜蘭有候選人遭約談、收押也列被告!

賄聲賄影 宜蘭有候選人遭約談、收押也列被告!

爆料中心/ 整理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選前第二天,檢、警、調在8月份起就接獲線報,近日連北機組人員也多次在三星、蘇澳地區約談疑似賄選人員,其中有遭收押的、交保的、請回的,檢警調可說忙翻了。

今年選舉有關賄選情事,就宜蘭調查站接獲檢舉議長陳文昌蔥油餅案子,算是最大的,約談人數起過100人以上,全案雖然進入宜蘭地檢署,而且陳文昌也被列為違反選罷法的被告,但陳向檢察官以選舉忙為由請假,檢察官雖說要查看是否不符規定,否則可以用拘提來處理,但選舉投票日到了,這事就再拖過去再處理,照說這事該在選前處理,如果沒問題也要趕快還他清白,讓他可以好好選舉,否則如果選上再有問題,三星是否還要再選一次?尤其陳文昌還是現任議長!

據了解,北機組在近日約談三星地區多人,除議長陳文昌列違反選罷法被告請假未出庭外,尚有樁腳張○池也被查獲名冊及贈送農漁產品疑似賄選而傳出被收押,另有多人陸續遭約談中,代表整個案子仍有新事証,且由北機組加強偵辦中。

另北機組則在21日查獲蘇澳縣議員候選人林騰煌,疑似每一票10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林騰煌雖否認犯行,今天上午仍為宜蘭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目前蘇澳一平地山胞男性候選人也被疑似涉及賄選,今天有多位平地原住民遭約談情事。

推至今天為止,宜蘭地區有頭城議員候選人送禮交保、宜蘭市有代表、三星鄉有議員列被告、蘇澳有議員遭收押、及多名候選人列為被偵查對象等等,可以說宜蘭在今年仍有疑似賄選情形。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李志鏞: 絕對不要選出白目的立委

AAA級MMORPG GameFi《Bless Global》第二期盲盒開售,Beta測試即將開啟

Sonata Software 在 2022 年連續第二年榮獲令人羨慕的「卓越企業治理獎」

宜蘭縣理事長杯桌球賽近500人參賽!

電器汰舊換新加碼補助開始受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