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賀陳旦北宜直鐵不蓋了 宜縣陳歐珀、縣府、議長等齊聲反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北宜直鐵,不管哪一條路線都會穿越或繞過翡翠水庫對環境衝擊大,「北宜直鐵不要了!」,這顆震憾彈引起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宜蘭縣政府、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等各級民代齊聲反對。

 

攸關媒體報導有「生態部長」之稱的準交通部長賀陳旦表達了對北宜直鐵的未來政策,認為花大錢、只求快幾分鐘、破壞環境生態、蘇花公路行車安全的元兇是砂石車等因素,直說「北宜直鐵不要了!」

 

 

立委陳歐珀認為 ,北宜直鐵的興建除了可以解決疏運觀光旅客以外,對於當地通勤的需求也能兼顧 。根據他長期在地方巡迴服務接受民眾陳情 ,其中對於北宜直鐵也是經過討論之後 ,較具體可行的方式 。

 

宜蘭縣政府指出,北宜直線鐵路是花東鐵路提速計畫中的1環,其主要解決花東地區鐵路運能不足,1票難求問題。為此,在宜蘭需要有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宜蘭平原段鐵路高架及捷運化。

同時,鐵路運輸是重要的大眾運輸,符合生態、環境永續,相關計畫遭遇的課題,縣府會在環境永續發展的前題下,持續與各方對話,找出最符合環境永續與人民需求的共識。

副縣長吳澤成曾在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北宜直鐵需不需要興建,要由下而上、經專業評估,尊重事實後再做決定,而非由上而下,否則容易失真。而北宜直鐵本來就不是為了宜蘭,它是花東鐵路提速計畫的一環,為此相關配套措施有宜蘭鐵路高架直鐵捷運化,它的必要性要務實地去做評估。

 

議長陳文昌表示,千萬個不能接受,因為上周他才向蔡英文總統反映,宜蘭交通建設落後西部很多,希望新政府執政後能多予照顧,這項決定對宜蘭鄉親太不公平了。

陳文昌議長指出,北宜直線鐵路是宜蘭人長期的盼望,對改善經常壅塞不堪的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現況,甚至帶動地方各項發展,裨益甚大,特別是重大政策應該是延續性的,如今還沒上台就說要喊停,無異是給宜蘭人的重重一擊,希望這是媒體錯誤的解讀。

陳文昌強調,西部交通網含東西向路廊均已完整順暢,相較於宜蘭是「差很大」,賀陳旦這項說法好像是別人都吃飽了,卻向宜蘭人說「你不要吃比較快活」,我想所有鄉親都無法接受此一決定,期待新政府在政策上,必須有整體的思考。

宜蘭人對綠色執政一向極為肯定和支持,最近有多位閣員的發言,甚為不妥,其個人英雄式的作風,實不足取,尤其是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要取消北宜直線鐵路的說詞,陳文昌呼籲,民進黨政府要平等對待全台灣人民,尤其向來是模範生的宜蘭鄉親。

延伸閱讀

某報烏龍報導 準交通部長出面澄清

「北宜捷運併入直鐵共同開發案」專題報導系列(一)副縣長吳澤成篇(影音檔)

「北宜捷運併入直鐵共同開發案」專題報導系列(二)副議長林棋山篇(附影音檔)

北宜捷運化專題系列報導(三)縣議員林成功篇(影音新聞)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公所綜合所得稅報稅行動列車即將開動!

潤泰公司再申請礦業用地開採 環團籲林務局駁回!

2019宜蘭國際童玩節 315位短期工作人員51起招募

三星發生汽機擦撞車禍 轎旅車四輪朝天翻落稻田

FENICS為大新銀行提供外匯期權定價銷售支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