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買高麗做公益 到蘭技學廚藝 老闆一盤“泡菜”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2018高麗菜大風暴,全臺價格崩盤,高麗菜豐收價格卻遭慘跌,菜農血本無歸含淚賤售,屏東、嘉義、雲林、南投、苗栗、花蓮等地陸續發起「挺菜農、做公益」活動、12月11日上午9時蘭陽技術學院於餐旅管理系5樓餐飲教室,連合縣議員蔡文益服務處、壯圍鄉民代表會主席詹旺彬等,共同發起幫菜農促銷高麗菜,「買高麗做公益,到蘭技學廚藝」活動,並希望農委會早日推出產銷計畫解救農民的產業政策。

蘭陽技術學院副校長劉建良指出,宜蘭縣壯圍鄉是全臺三大穀倉之一,更因地形優渥,從大同鄉的南山村一路綿延至濱海的壯圍鄉,菜農辛勤耕種蔬菜,今年高麗菜大豐收,卻因過剩阻塞銷售通路,從教育角度觀瞻社會,不忍美味的高麗菜暴殄天物,讓菜農血本無歸,教育也關心社會,盡棉薄之力,發揮學校餐旅特長廚藝,與地方舉辦行銷高麗菜幫助菜農,每人提供兩顆高麗菜,近百位民眾參加,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培庭親自教學,製做台式及韓式泡菜,並呼籲民眾透過相關管道購買高麗菜,一起「做公益,學廚藝」不但能幫農民促銷又可做好一盤“泡菜”「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培庭表示,高麗菜學名甘藍菜,許多民眾又稱為「同心圓椰菜」,其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U和各種礦物質。尤其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並具有分解亞硝酸胺的作用,高麗菜裡的吲哚(indole)能改變雌激素的代謝,降低乳癌風險,其所含有的異硫氰酸鹽,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有效預防肺癌和食道癌,甘藍中含有的蘿蔔硫素,則是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可以增強體內酵素的解毒能力,也是維生素C和植物纖維的良好來源。陳主任又指出,高麗菜可以做出非常多的美味料理,如;香辣小魚菜捲、福袋獅子頭、煎餅、煎包、肉捲、快炒、水餃、滷味、菜盒子、玉子燒、台式泡菜、黃金泡菜、韓式泡菜等等舉不勝舉,希望今天來參加的民眾都能學會做泡菜,掏掏口袋的零錢、購買高麗菜,「幫菜農、做泡菜、送親友」。

縣議員蔡文益表示,高麗菜大豐收,卻造成跌價風暴,農民損失慘重、含淚賤價拋售,今特別結合蘭陽技術學院,幫助菜農行銷高麗菜活動,由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培庭親自教學,美味料理「台式與韓式泡菜」,近百名婆婆、媽媽參加,以「享當季、吃在地」的心情,買高麗做公益、到蘭技學廚藝,準縣長林姿妙也帶領團隊共襄盛舉,一起體恤農民、關注產銷,蘭陽技術學院為頭城最高學府,也是自己的母校,目前唯一科系餐旅管理系,因不敵少子化的影響,學生 約一千三百多位,地方人士非常關心母校的未來,希望學校能研討理想的招生計畫,讓外縣市、在地學子踴躍跨進蘭陽技術學院大門。

今特別結合蘭陽技術學院,幫助菜農行銷高麗菜活動,由餐旅管理系主任陳培庭親自教學,美味料理「台式與韓式泡菜」。

準縣長林姿妙也攜帶團隊共襄盛舉,一起體恤農民、關注產銷。

宜蘭縣壯圍鄉是全臺三大穀倉之一,更因地形優渥,從大同鄉的南山村一路綿延至濱海的壯圍鄉。

高麗菜學名甘藍菜,許多民眾又稱為「同心圓椰菜」,其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U和各種礦物質。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創歌仔戲團長王冠茗:戲就在我心中

IN Groupe宣佈收購SURYS

農會門口張貼「公糧有毒」紙條 男子遭警方帶回偵辦!

Infor榮膺「Gartner 2019年企業資產管理軟件魔力象限領導者」

閱文集團收購騰訊動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