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豬糞惡臭員山三個村民飽受20年之苦

記者陳建輝/宜蘭縣議會報導

20年來員山鄉逸仙村、內城村及尚德村村民,飽受附近養豬場豬糞惡臭之苦的問題,今天由代表及村長率約70名村民到宜蘭縣議會陳情,希望代理縣長吳澤成能給予決解,還給居民清淨的水源及空氣。

宜蘭縣員山鄉逸仙村、內城村及尚德村自20年前,附近設立有3場養豬場後,就開始飽受生活上的痛苦,先是水質的變坯,再來就是每天必須忍受臭味沖天的空氣,雖然業者在民眾的反應下,環保局也採取輔導、裁罰的工作,水污部份有所改善,但就豬糞惡臭之苦仍惡夢纏身,一直無法改善,這才激起村民的陳情。

村民謝美如說,以前我們住的時候水質很漂亮,後來養豬以後排出的水就像墨汁,而且臭味是全天的。

村民張秀雲說,叫縣長來住,他能住我們也就能住。

村民林振茂說:以前的水都可以洗,現在水裡都是水蛭,已經沒人敢下去玩水了。

員山鄉代表張宜樺表示,希望縣府能監督養豬戶,還給村民美好的環境與空氣。

縣議員黃浴沂指出,每次環保局人員去抽檢時,附近的臭味污染就會突然消失,但只要抽檢人員離開後不久,馬上就又有臭味,讓人懷疑環保局是不是與養豬戶的關係?

吳澤成表示,養豬戶目前對於水的處理標準沒有太大問題,致於臭味的問題,其原因在於豬的糞便會與豬體全部混在一起,因而導致臭味四溢,業者應該可以透過不同的飼養作法來改善,不應節省這些必要的費用,縣府將會與業者進一步討論,了解改善所需的時間,然後進一步訂出期限,這樣會比較實際,讓居民恢復原本應有的生活品質。

黃浴沂將陳情書遞交給代理縣長吳澤成

員山鄉逸仙村、內城村及尚德村約70名村民到宜蘭縣議會陳情1

員山鄉逸仙村、內城村及尚德村約70名村民到宜蘭縣議會陳情2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影風雲高手欠腳手急徵臨時演員

Holmusk宣佈完成2150萬美元的A輪融資

防疫措施 宜蘭地方法院非必要暫緩開庭、羅東調解會也停止調解!

5月20、21日蘇花改 10點至12點防災演練封閉道路

三星鄉公所改建25日搬遷舊宿舍區辦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