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讓銀髮族開心過生活 蔡總統和長者齊跳不老操(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7)日特別參加宜蘭縣不老節的彩排活動,並與長者齊跳不老操,一起感染享受不老節「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的核心價值。

 

蔡英文總統說,重陽節前夕特別來看不老節,和長輩們當面說一聲重陽節快樂,宜蘭在春夏秋冬都舉辦活動,包括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節、亞太傳統藝術節等,在全國都很出名,一年四季都有大家喜歡的活動,各縣市可以到宜蘭來看看來學習,在照顧老人方面也有許多作法,民進黨中常會時她請林縣長去報告,中央對宜蘭的作法也很重視。

 

總統表示,未來的長照政策,我們希望宜蘭縣長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全國長照10年計劃2.0,我們要把服務範圍擴大,服務的項目增加,創造就業機會,讓更多的人得到幫助,正積極的作全國照護網路,以社區為基礎作社區整合照顧中心,複合型服務中心等,每3個村里就有一個長照站,來為長者服務。台灣即將面臨高齡化社會,宜蘭縣政府也很用心,創辦不老節,讓宜蘭運動公園成為銀髮族的心樂園,帶給長輩快樂,希望台灣每一位長輩的生活都能夠開心,能夠有保障。

 

林聰賢縣長說,宜蘭不老節今年進入第4個年頭,理念很簡單就是讓宜蘭縣的長者「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這也呼應著蔡總統新政府要照顧長者的長照2.0的概念,剛才他做不老操或許有點緊張也流了些汗,問旁邊的阿嬸「有流汗嗎?」,她說沒影響。長輩是我們的寶,我們要把長輩顧得很健康,為因應銀髮世代的來臨,需要中央政府好的政策,讓地方來推廣,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大家有好的經濟發展機會,未來老有所終。

 

蔡英文說,宜蘭縣目前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預估2023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較全國快速2年,因此,以「幸福宜蘭」為施政總願景,打造「兒童快樂、婦女安心、老人長青」的策略目標下,陸續開辦多項政策與活動。在各鄉鎮市成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目前全縣已成立13個家園站,針對八大面向推廣各類長者健康促進活動,妥善照護長者的生活,將縣府已推動的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日托中心、十年長照等資源盤點,積極推動老人整合型服務,建構周全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

 

蔡英文表示,宜蘭縣政府從4年前開始,舉辦全國第一個專為高齡長者舉辦的「宜蘭不老節」活動,整合運用現有資源建構高齡友善城市,創造專屬銀髮主題心樂園,幫助他們開啟通往快樂的道路,激發他們的熱血、青春的追夢,一起當個不老「笑」年家。

 

今年的宜蘭不老節,主軸為打造高齡長者的銀髮心樂園,自105年10月8日(星期六)至10月15日(星期六)連續8天,在宜蘭縣立體育館、羅東鎮立慢速壘球場、羅東鎮文化工場,辦理相關系列活動包括──不老新生活運動~平衡班大會師、不老棒球聯誼賽、不老活力秀及不老樂園展覽館等。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美國黎霧市長參加宜蘭不老節預演

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美國黎霧市長參加宜蘭不老節預演

總統蔡英文到宜蘭不老節與長輩跳不老操,並祝福長輩重陽節快樂

總統蔡英文到宜蘭不老節與長輩跳不老操,並祝福長輩重陽節快樂

宜蘭長輩們在不老節預演活動中做不老操

宜蘭長輩們在不老節預演活動中做不老操

林聰賢說要讓宜蘭縣的長者「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

林聰賢說要讓宜蘭縣的長者「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秋天宜蘭縣大型旗艦活動不老節即將登場

血庫告急!博愛、聖母10月8日聯合愛心捐血(更新)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校園集中施打可提升群體免疫力

2019年頭城搶孤羅東鎮公所奪冠頒獎

2017天利盃梅花湖新霸主-林威志和郭家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