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讓每個家庭都溫暖 家庭志工重責大任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即日起召募「家庭教育志工」,從事縣內家庭教育、親職教育及家庭教育推廣工作。並辦理志工召募訓練課程,第一階段課程自106年3月20日展開。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林琪表示,家,是幸福的起點。人人對幸福或有不同的詮釋與想望,但對於家庭溫暖的渴求卻是舉世皆然。家庭教育中心長期耕耘投入家庭教育服務,與縣民共同營造「幸福宜蘭」,即日起召募志工,我們期待您加入家庭教育志工的行列,協助更多人尋找家的幸福,我們也能在助人的過程中,發現自我,豐富心靈、充滿幸福。

 

林主任說,3月20日開始第一階段志工訓練課程,這個階段針對助人工作、及家庭教育基本知能安排4次課程,並邀請國內知名講師授課。第一階段課程結束後,將陸續辦理進階課程,讓參加者能學習助人態度並學習瞭解對方,聽懂對方的需求進而提高自己對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達到自助助人的生活態度。

她表示,家庭教育中心服務的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年長者,隨著現今社會經濟環境快速變遷,需要陪伴與支持的家庭更多,歡迎有服務熱忱且有助人經驗的民眾報名加入服務與陪伴的工作,更歡迎退休人士的加入。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志工*報名資格:對家庭教育服務工作具有興趣及熱忱,精神狀態穩定且符合下列規定之一者

(一)年滿二十歲,大專院校各科系畢業或相關科系三年級以上學生。

(二)年滿二十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之社會人士。

(三)年滿二十歲之新住民及原住民人士。

(三)由相關機關、學校、團體遴選推薦之人士。

*報名方式: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年3月10日止

(二)報名方式:填妥報名表後,委託、傳真報名表或親自至家庭教育 中心報名。

(三)報名地點: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

(四)報名電話:03-9333837轉17   傳真:03-9356118。

*上課地點:家庭教育中心三樓綜合教室(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

*工作內容(由本中心協調安排):

(一)家庭教育推廣工作:利用假日及晚上時間協助推動縣內家庭教育工作。

(二)家庭教育諮詢服務工作:除每週固定值班3小時外,必要時加入「家長個別化親職教育」計畫以電訪、校訪、家訪等方式,對家有青少年家長施以親職教育支持關懷性諮詢工作。

簡章備索,地點在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有意願者請洽承辦人郎小姐,洽詢電話933-3837分機17。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向國寶級畫家致敬-王攀元

雙親過世 男買醉澆愁自摔受傷

宜警貼心春節巡邏服務,民眾外出更安心

川湯春天旗艦館林清泉揮毫 漢典合體春聯贈旅客!

羅東新自創品牌手搖飲料店,推薦黑糖珍珠鮮奶和新鮮水果果汁飲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