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一群真心享受舞蹈的宜蘭人,不斷在演出中嘗試多元舞風,融入現代元素,這是團長邱麗殷於2010年所創立的「愛舞民族舞蹈團」,希望透過熱愛舞蹈的心將每個團員串連在一起。

讓「愛」蔓延 「舞」出宜蘭特色

一群真心享受舞蹈的宜蘭人,不斷在演出中嘗試多元舞風,融入現代元素,這是團長邱麗殷於2010年所創立的「愛舞民族舞蹈團」,希望透過熱愛舞蹈的心將每個團員串連在一起。

團長邱麗殷表示,創辦一個多元風格且充滿活力的舞團,是想給許多從小開始學舞的宜蘭年輕人發揮創意的空間。舞團最希望的是每個舞者能夠真心熱愛舞蹈,享受其中。但因每位團員的身分、年紀不一,難以敲定團隊排練時間,也受限於場地太小,讓他們練習時遇到許多困難,但仍因有著一顆「愛舞」的心,而不斷堅持、付出努力。

為吸引各年齡層觀眾,他們在傳統民族舞蹈中融入現代元素,更將故鄉宜蘭的景色編排進舞蹈動作,例如宜蘭的雨景與龜山島風貌,塑造獨特的中西式舞蹈。而此次來到童玩節表演,他們也帶來這些融合宜蘭特色的舞碼,除了讓遊客對宜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更希望藉由舞蹈與音樂,給予觀眾心靈的享受,讓大家因為生活而忙亂不已的心靈可以沉澱下來。

此次除了帶來融入宜蘭特色的舞蹈,「愛舞民族舞團」也將許多生活元素編排成舞碼,像是在「珍珠奶茶」這支舞碼中,由年紀較小的舞者們扮成店員,各個拿起代表「珍珠」的黑色大球,並將其倒入杯中攪拌、搖晃,配上輕快音樂,呈現製作珍珠奶茶的過程,相當逗趣可愛。還有一支「花生捲冰淇淋」的舞碼,以現代爵士的方法呈現,配上挖冰淇淋、刨花生糖的動作,令觀眾感受到屬於此團隊的創意與活力。

團員羅翊恩表示,很開心能夠來到童玩節演出,在「野外劇場」的戶外舞台更能清楚看到台下觀眾的反應及歡呼,讓他們更有動力表演,也與以往來童玩節遊玩的感覺非常不同,必須有責任感並認真完成演出。團員廖晏瑢也說,很喜歡童玩節開放歡樂的環境,能夠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並與之交流,藉此認識多元的文化非常有趣。

想再看到愛舞民族舞蹈團趣味又創新的演出嗎?別擔心,在7/29(日)於野外劇場還有一場演出,準備好相機,好好期待吧!

小記者: 林冠豪
攝影師: 林冠豪

(本文圖文由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授權提供)
原始網址:http://www.yicfff.tw/daily/DN00000034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quarefoot公佈2020年第三季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結果

羅東鎮培英路快炒店電錶短路冒出濃煙所幸未釀火災(影音新聞)

五結鄉表揚模範父親及敬老楷模。

男子當街槍決仇家 宜蘭地院判刑27年8個月

議長陳文昌爭取安農溪尾塹段自行車道設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