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議長陳文昌爭取安農溪尾塹段自行車道設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跨越三星冬山兩鄉的柯林自行車道環線,最後一哩路的尾塹段尚未舖設,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透過陳歐珀立委邀集體育署及縣府等單位進行會勘,經過協調作成儘速在年度內籌措經費施作,得以連結安農溪全線自行車道,同時爭取拓寬舊路段,強化其安全性的決議,當地居民高興之餘,特別拿出自產的水果給會勘人員「吃凉」。

安農溪兩岸堤頂已成為鐵馬族活動的場域,然而尾塹村連結羅東溪段約1.2公里,仍未施設自行車道,附近村民殷切期盼能早日完成,既可改善環境也能提供更多的休閒空間,陳文昌議長20日會同相關單位前往現場了解,體育署及縣府等均派員參與。

尾塹村民楊進崇也在堤頂試騎一段家中取來的自行車,他說,現有頂部沒有車道的舖面,且寬度不足,行經其間不僅極為顛簸,也十分危險,由於這是安農溪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希望政府單位能早日來規劃興建,對在地生活環境的改善,也有所裨益。

縣府人員指出,安農溪南岸尾塹橋下游約1公里多未施設自行車道的部份,和該橋上游已完成之4.2公里同屬柯林自行車道環線,希望能一併作整頓,除須籌措經費優先興建新線外,對舊線也要爭取「優質化方案」拓寬為4米以上,使全縣通行更為順暢。

陳議長對此提議十分贊同,但由於柯林自行車道環線,跨越三星冬山兩鄉的行政區,他要求縣府能出面整合,爭取支持,以利兩案能同步進行,也當場獲得出席官員的允諾。

專程來宜了解的體育署人員指出,支持尾塹段自行車道的興建案,只是今年度的相關經費已大致用盡,要承諾立即規劃施作有困難,若有節餘款將會優先來作,至少新年度則會列入計畫,促使柯林自行車道能及早全線貫通。

由於配合安農溪尾塹段自行車道的施設案,該處溪畔整理及綠化工作必須同時進行,陳文昌議長20日也建請立委陳歐珀服務處能再辦理一次會勘,邀請管理單位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派員參加,以便與地方人士研議處理方案,一併改善周遭的環境。

 

安農溪尾塹未設置自行車道,極易產生危險。

安農溪尾塹未設置自行車道,極易產生危險。

議長陳文昌說明與相關單位協調經過。

議長陳文昌說明與相關單位協調經過。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帶頭捐振興三倍券給社福團體!

礁溪分局志工 準備佳餚慰勞員警

讓「愛」蔓延 「舞」出宜蘭特色

中華心蓮心捐贈三千公斤白米濟貧

校長酒駕不良示範 但勇於認錯也值得鼓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