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議長陳文昌建議清水地熱野溪露頭重新開放被縣府打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經過宜蘭縣政府大力整修,農曆春節前夕重新開園,每天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煮蛋、玉米泡腳,宜蘭縣議長陳文昌今天上午到園區進行會勘,提議重啟園區旁的野溪地熱露頭,結果被宜蘭縣政府以遊客安全為考量打槍,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目前暫無開放野溪露頭打算。

清水地熱是目前宜蘭縣最夯的風景景點,去年園區經過宜蘭縣政府大力整修後,於農曆春節前夕重開開園,春節連續5天假期,清水地熱園區共吸引2萬7千餘旅遊人次,初一至五每天來客量均破5000人,尤其天氣濕冷泡腳區更是人滿為患,許多旅客被園區旅客總量管制擋在路上,不得其門而入,清水地熱不只帶動周邊店家商機,更讓通往園區的道路大塞車。

重新整修後的清水地熱園區內規畫不少人工地熱煮食池,民眾可以在山下購買玉米生蛋,過去使用尼龍煮蛋及玉米,基於環保概念及食安,如今由園區提供竹簍,遊客把生雞蛋,玉米的食材裝載泡入滾燙池中,10餘分鐘後就能煮熟食用,安全無虞,也有設置水溫警告標語,以防小孩及民眾被燙傷。

清水地熱景點位在清水溪床露頭,距離今日的地熱園區約500公尺處,因係露天毫無安全設施,多年前曾發生遊客遭到熱水燙傷,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遂移撥附近岸上林班地,給宜蘭縣政府規劃地熱公園,阻斷溪床地熱露頭聯外便道,不讓遊客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宜蘭縣議長陳文昌今天上午到園區會勘表示,地熱公園腹地太小,盼重啟溪床地熱露頭,成為園區另一亮點。但因有前車之鑑,羅東林管處和縣府工旅處均認為,應以遊客安全為第一考量,目前暫不打算重新開放。

 

重新開放後的清水地熱園區,每天人滿為患,可多遊客不得其門而入。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球首個支持無界數據共享的通用技術平台面世

林姿妙司法官司案 調閱偵訊筆錄光碟檢方有意見!

羅東壽園春祭法會符合環保意識。

春耕下田!羅東幼兒園學童成長的第一課!

陳文昌議長會勘柯林湧泉開發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