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議員警察善心人士共伸援手協助原民辦理後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原住民翁姓學生,因生母行方不明,自小由阿姨、姨丈養育長大,不料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阿姨因罹癌後不幸往生,原已貧困清寒家中僅剩翁生與楊姓姨丈,但姨丈平日以打零工維生,無法籌出妻子的喪葬費用,原住民籍縣議員孫湯玉惠得知此事之後,極力奔走募得善款,解決楊妻後事 。

宜蘭原住民籍議員孫湯玉惠,平時熱心公益,且時時不忘回饋鄉里照顧各鄉鎮弱勢族群,尤其關心都市原住民生活起居、輔導就業及家庭關懷等工作,另針對就學原住民學生之家庭關懷更是不遺餘力。日前,孫湯議員得知長期追蹤輔導家境清寒的三星鄉原住民翁姓學生,生母行方不明,現僅依靠阿姨、姨丈養育,不料造化弄人,阿姨又因罹癌後不幸往生,原已貧困清寒家中僅剩該生與其楊姓姨丈,惟姨丈平日以打零工維生,喪葬費用完全籌不出來,2人整天座困愁城不知如何處理善後。

阿歷議員得知此事後,迅速積極奔走,並在議會祕書長陳茂琳的協助下,邀集社會善心人士洪錫煌等人,募集新臺幣7萬9,000餘元,於5月2日聯袂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隊長黃登銘、三星警分局分局長徐俊生,前往楊宅探視慰問表達關心,讓楊姓民眾銘謝在心。

另外,三星分局得知翁姓學生的姨丈非設籍三星鄉之居民,係離鄉背井於三星鄉人和村租屋及找尋工作,隨即聯絡三星鄉公所馬上關懷等資源挹注,期能一解楊家燃眉之急。

孫湯議員之舉,也期待拋磚引玉,喚起各界重視社會各角落的弱勢族群,讓他們不論工作及家庭都能順心,更希望每位警察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用心付出,常懷人溺己溺感恩的情,幫助民眾種植心中的福田,把熱心公益精神傳承下去,將愛與關懷傳遞千里。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蔥油醬配米飯成為人間美食!

蘇澳永樂國小校慶暨披薩窯啟用儀式

媽咪熊讚! 宜市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讀書營養午餐免費中「讀書免費」陳文昌、林姿妙攻防戰!

「智慧」掌握市場先機 養殖漁業展估媒合8.5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