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議員行使議場職權 遭綠團指宣示圖利 游祥德揚言退出民進黨

記者翁正杉/宜蘭縣議會報導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在12月15日聯席會中就地政處所編列的公辦基金,遭藍、綠及無黨籍縣議員以19比6懸殊票數刪除案,但由民間偏綠團體臨時組成的「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大反撲,利用網路渲染這些議員「宣示圖利」,今日上午引發議員們不滿,其中更暗指縣議員游祥德為退休後「臨老入花叢」、「吃相難看」、「晚節不保」淪為「闇黑勢力」幫兇,游祥德當場打電話給黨部主委林進財表言退出民進黨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公辦、私辦多年來爭議不休,近700地主在縣府三次公聽會中以90%表達要自辦,因此在上屆議會中縣府提出預算要公辦就被縣議會否決,也刪了預算,案件就此延自今年縣府未決議如何辦,原本今年6月地政處已規劃完成設計、監工及5%回饋金等約束要自辦,不意縣長在臉書上突然表達要公辦,這才又引起地主到縣議會陳情,而陳情書也由縣府秘書長接受。

 

然而在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中預算審查,到12月15日聯席會時,有議員提案要將「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公辦預算金額1億4千餘萬全數刪除,但議長陳文昌堅持公辦,而演變成宜蘭縣議會有始以來首次在聯席會中動用表決,表決結果以19比6票數刪掉這筆基金預算。

 

不料由宜蘭縣環保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守護宜蘭工作坊、仰山文教基金會、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宜蘭縣青年公苶共事務協會、雪谷青年、國士調查研究社、蘭陽創新發展協會等10個團體,臨時組成的「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大反撲,利用民進黨縣黨部雪谷電子報及脫離黨部後的雪隧電子報等貼文:「那一天我們一同見証了19位宜蘭縣議員集體「宣示圖利」」其中更指9位議員變節「吃相難看」,對於民進黨籍議員吳宏謀張秋明沈德茂楊順木游祥德等五位民進黨議員,中德高望重之民主前輩在御任前「臨老入花叢」、「晚節不保」淪為「闇黑勢力」幫兇,莫非為自已退休計劃打算?對於民進黨從完全執政後變成完全腐敗譴責。

 

游祥德在看完內容後直接打給民進黨縣主委林進財表示要退出民進黨,什麼說我吃相難看、晚節不保?

林進財問誰說的,要了解清楚才說,並否認雪隧電子報是他們的團體。查清楚、查清楚,那跟我們無關。

由於林進財回應游祥德退黨的事時表示「隨你」,這案是否會在民進黨黨內另外引出更大的茶壷風暴,有待觀察。

游祥德電話質問民進黨主委林進財,什麼我吃相難看、什麼晚節不保?

游祥德電話質問民進黨主委林進財,什麼我吃相難看、什麼晚節不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改制100週年暨舊河道點燈再現冬山風華

獵殺珍貴野生動物8名嫌犯被移送法辦。

Taj Hotels Palaces Resorts Safaris推出多種語言網站

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座位多出40% 東部民眾一票難求問題可望紓緩!

27日雪隧防災演練 坪林-頭城段封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