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議員白布條抗議休會 日本岩手縣議員親眼觀摩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日召開第18屆第6次定期會,但因在昨(6)日宜蘭縣代理縣長改派陳金德接任,因新代理縣長總預算、縣長施政總報告等7案沒有更新,因此國民黨籍議員依議事規章,在陳金德做開幕致詞時,拉出白布條要求休會,在下午的政黨協商中,最後決議休會至11月15日再行開議,但這也打破宜蘭縣議會成立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議員抗議休會事件。但這場抗議事件卻讓遠來觀摩的日本岩手縣縣議員看在眼裡。

陳金德在昨日交接就任宜蘭代理縣長一職,首要面對的是今天開議的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眾所週知,一定會演變成休會的結局,因為宜蘭縣107年度總預算案、附屬單位基金預算及綜計表、蘭陽文教基金會預算及縣府捐助累計超過50%之財團法人教育基金會預算,連同施政計畫草案與重大施政計畫成本效益分析報告、縣長施政報告等案,並沒有撤回或退回將吳澤成修正為陳金德,因此在野的國民黨要求休會就具有合法性,但這場抗議事件,卻讓遠來觀摩的日本岩手縣縣議員在3樓的旁聽席上看在眼裡。

林岳賢指出,宜蘭縣打破全國記錄,一年秒換三縣長,用指派替代民選,根本藐視宜蘭民意、賤踏民主聖地,完全枉顧縣民權益、徒增行政負擔!活生生把宜蘭縣政府當成「升官幸福轉運站」。我們要求退回預算重編,表達抗議。

黃定和指出,沒有總預算書、沒有縣長施政總報告書等等資料,縣議員在這邊開什麼會,要審什麼?

陳鴻禧說,原本定期定要在11月1日召開,但議長陳文昌卻跑到日本,辦什麼事?我們不知道,現在卻說休會會壓縮開會日期。

張建榮表示,不能隻手遮天想怎樣就怎樣?就算減少開會天數,議員少領幾天的出席會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議會尊嚴及議事規則的精神,資料補齊再開會這是合理的。

陳文昌表示,行使議長的職責一切也依議事規則,總預算是要在年底前兩個月送達議會的,而縣長施政總報告書及各單位工作報告書等,須於在開議前七天送達之規定。但絕對尊重大會的決議。

下午經過政黨協商結果,大會休會至11月15日再行召開。

延伸閱讀

新政府未依程序 107年總預算宜蘭縣議會不列入議程

陳金德下重手推翻林聰賢不法課稅還款於民

 

陳文昌表示,行使議長的職責一切也依議事規則,總預算是要在年底前兩個月送達議會的,而縣長施政總報告書及各單位工作報告書等,須於在開議前七天送達之規定。但絕對尊重大會的決議。

陳鴻禧指責議長延期開會跑去日本

陳文昌表示,絕對尊重大會的決議。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宏利香港第三季及首九個月業績表現強勁

財稅局「有影嘸?看電影」租稅宣導邀縣內弱勢家庭共同參與

宜蘭鐵路高架250億 小英總統明天將宣佈?

五結鄉二結圳溝一李姓婦人疑似自殺遺體已尋獲

朱立倫指揮閣員辦事立委李俊俋批黨政不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